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节档票房3天破6亿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8 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7日15时30分,清明节档已累计获得6.2亿元票房。但在2部进口片、7部国产片同时入局,甚至被业内称之为“史上最强清明节档”的背景之下,整个清明节档只有2部新片票房破亿元,其余新片票房均在千万元的规模或多或少也带来些遗憾。

今年清明节档共计有9部新片上映,包括清明节小长假内上映的《雷霆沙赞!》、《青蛙王子历险记》等5部新片,以及清明节前夕登陆全国院线的《调音师》、《反贪风暴4》等4部新片,整体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部,且类型多元,涉及犯罪、现实主义、恐怖惊悚等诸多题材。

由于新片整体数量同比增长50%,并涵盖前期热度持续居高不下的新片,使得今年的清明节档受到较高的关注。但数据显示,清明档前两日分别实现2.81亿元和2.48亿元票房、累计为5.29亿元,与2018年清明节档前两日的2.79亿元和2.52亿元、累计为5.31亿元相比,总量略有小幅下降。

而从单部影片的票房表现来看,截至目前只有《反贪风暴4》和《雷霆沙赞!》分别以3.07亿元和1.87亿元突破亿元级别,其余7部新片的票房大多在5000万元以上,票房最低的《源·彩虹》至今仅实现0.3万元的票房成绩,这也不免令业内降低了前期对清明节档的较高期待。

若按照目前的档期票房来看,能在清明节档受益较大的则是当下处于票房首位的《反贪风暴4》的背后公司,即包括天马影联、耳东影业、猫眼微影、东方影业在内的10家出品方和联合出品方。

近年来,清明节档作为电影市场的小档期,虽然票房规模不敌春节档、十一档等大型档期,但随着国内票房体量整体增加,清明节档所实现的票房规模也相对有所提升,并从2011年的不足8000万元,增长至2018年破纪录的6.87亿元。但处于五一档前夕的时间背景以及清明节特有的长假属性,使得该档期的票房规模难以达到较高的突破。尤其是今年全国电影市场票房表现普遍有所疲软,不仅开年的元旦档票房下跌约两成,春节档58亿元的票房也基本与去年保持持平,整个一季度的电影票房更是下跌16亿元,在该背景下,尽管今年清明档目前已实现票房破6亿元并在继续增加,或许有机会超越上年同期票房规模,但增加幅度相对较小。

“此前因清明节档将有《雷霆沙赞!》、《反贪风暴4》等影片上映,分别是DC继《海王》后的新作,以及系列电影最新篇章,使得业内对该档期产生一定期待。但实际情况来看整体市场表现不温不火,尤其是《雷霆沙赞!》所展现的票房号召力相对有限,此外9部新片中大多数影片本身便不具备市场影响力。”影评人刘贺表示,这除了受到档期特性的影响外,仍与影片本身与观众期待存在差距有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