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养创新型人才 牛津大学出版社探索融合教育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21 15:35

 

培养创新型人才 牛津大学出版社探索融合教育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斯文)融合、普惠、个性化是当下被教育行业普遍提及的关键词。4月18日,老牌内容服务商牛津大学出版社(简称“牛津”)举办了2019牛津大会,探讨在时代对于人才需求的变化时,如何通过融合应用实现教育个性化。

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全球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从过去的知识技能型人才,转变为需要大量更具思辨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而如何培养成为了摆在每个教育相关工作者面前的课题。对此,牛津在国际内容和本土教育融合、教育与科技融合这两方面探索,以此实现普惠型个性化教育,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在国际内容和本土教育融合方面,牛津引进合适的原版教材进行本土化深度定制;引进国际标准,如牛津AQA国际考试落地中国和牛津国际计算教育大纲;及注重引进蕴含优秀中国元素的教育资源等。同时,通过出版汉英词典、初级汉语教材以及在全球发行的英语讲中国故事等方式,推进中国语言文化走出去,在全球语境中的融合。

当下,“内容和版权”成为各家在线教育企业尤其是在线少儿英语企业争夺的核心资源,而牛津的合作伙伴也囊括了各大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和在线教育平台。

在教育与科技相融合的圆桌论坛环节,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科技手段促进了教育的普惠,使学习人群有了扩展,学习场景得到延伸,并促进内容迭代,也让头部资源效应越发明显。葡萄智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茹立云认为,科技极大的解决了教育公平问题,让优质内容包括优质老师的教学方式得以有效传播,并大幅降低成本,通过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手段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学习。

同时,好未来励步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曹伟认为:“传统教育注重对知识的输入积累,但弱于对知识的运用和质疑,缺乏对创新型和个性化的培育与塑造。未来的创新型人才需要有趣的、多元化、全学科并强调性格养成和学以致用的课堂内容。在技术手段的加持下,像少儿英语领域未来将呈现早期化、素质化和在线化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