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业务承压 中青宝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6.56%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5-03 16:0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4月28日,中青宝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Q1 实现营业收入8577万,同比增长1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8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6.56%。

针对利润的下滑,中青宝表示,公司处于内部业务优化关键时期并进行新业务领域布局建设和投资,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尚未盈利,从而对公司经营利润产生影响。游戏市场竞争白热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游戏推广受到市场压力,数款新游戏尚未开始产生效益。

2010年,中青宝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网游公司上市领头军,其网络游戏业务在上市后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然而,在2014年首度出现亏损后,中青宝的游戏业务便开始走下坡路。Wind数据显示,在2015年至2018年间,公司网络游戏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了30.9%、6.58%、31.68%和9.77%。

从公司2018年报披露的主要游戏季度运营数据看来,其游戏运营状况并不乐观。数据显示,在2018年公司仅有一款游戏的每季度充值流水达到千万级别,而其余四款主要游戏的季度充值流水都只有百万级别。

随着游戏业务持续走弱,公司也开始缩减相关成本。年报显示,中青宝的研发人员数量在过去三年间持续减少,从2016年的291人下降到了2018年的143人,同时其研发投入也逐年减少。

游戏业务承压,中青宝开始转型。2016年,中青宝提出要发展游戏、云服务和科技文旅三大支柱业务;到2018年,公司游戏业务的营收占比已从2016年的98%下降至58.21%,而云服务和科技文旅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28.35%与8.66%。

4月4日中青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游嘻宝,拟购买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云捷迅”)2.632%股权,股权对价1421.28万元。海云捷迅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开源云产品、云服务供应商。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云计算领域行业横向布局,完善产业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