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立3年 全国艺联发行80部艺术电影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6-09 17:2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胡晓钰)4月15日下午,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为何与何—艺术电影论坛”在北京饭店举行。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在发言中总结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以下简称“全国艺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发布了2019年的主题系列放映计划。

据孙向辉介绍,自成立以来,全国艺联发行影片80部,全国共有248个城市的3222家影院加盟全国艺联。2019年,全国艺联将以“大师季 雕刻时光”、“音乐季 艺术人生”、“新秀季 新锐巨浪”为主题上映艺术电影。

在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看来,国内艺术电影的放映之路可以用“暖冬破冰”形容。据李捷介绍,“2017年是国内艺术电影放映破冰元年,全国艺联发行7部,5部评分8分以上,90万人购票;2018年票房年增长143%,观影人数翻两倍,全国艺联发行14部,6部8分以上,210万人购票;2019年票房、口碑创历史新高,特别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截止4月15日累计票房过9千万,全国艺联首部评分高达9.3分的电影。未来五年市场量级达1800万人。”

艺术电影受众有着巨大价值挖掘。李捷指出,“25岁以下购票用户占42%相较商业电影受众高8%;2018年人均购票次数17次,远超院线用户;人均撰写影评数是院线用户的3倍,全年互动次数820万次。”李捷指出,艺术电影粉丝画像更年轻、更强购买力、更活跃;艺术电影的宣发不同于商业电影靠明星考路演,而是靠电影的力量。

论坛现场还对首批加入全国艺联的百老汇影投公司、四川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万达电影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劲波表示:“不论是2018年票房将近2000万的《阿飞正传》,还是6500万的《三块广告牌》,或是近亿元的《波西米亚狂想曲》,都印证了全国艺联在发行推广及市场认同度上的发展变化。”卢米埃影业创始人、CEO胡其鸣表示:“加入全国艺联是希望影院在差异化竞争方面做出特点。电影类型多了之后,有利于经营。我觉得不一定非要界定哪个电影是艺术电影,好的电影都是艺术电影。不光是好莱坞的影片,还有法国的、伊朗、意大利的都很有市场。可以换一种策略或指标,让好莱坞的占三四成,其余就把国内影片和非好莱坞的作品做好。”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