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藏着不可言说的人生智慧

娱乐 男人窝 2019-04-15 08:53

编辑: 贰拾一

2019-04-14 12:47:54  来源于: 男人窝原创

  腹有诗书气自华,看看董卿,你就知道什么是有气质。你良好的气质就是你读书的好处。书就是有这种魅力,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更是诲人至深。

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分享几句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1、“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是的,生命只有一次,对谁来说都是从零开始的一幅画,这幅画最终的结果怎样,全靠你用心和付出。把握当下,切勿老了徒伤悲。

  2、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塞林格《麦田守望者》

  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不能改变,所以学会坦然面对才是最重要的。

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经典名著的经典语录

  3、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丰子恺《豁然开朗》

  人的态度决定你看到的世界,你的眼里看到的是美好,世界就是美好的。难得糊涂,人生无需计较太多,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你对生活笑,生活也会回你笑颜。

  4、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路遥的经典名著《平凡的世界》

读书的好处

读书的好处

  不能事事指望别人来安排,要学会掌控自己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争取”应该是人最应该实践的。争取那些自己想得到的,就去搏一搏,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努力,即使最后得不到,也不白费一场。

读书的好处

读书的好处

  有空多读读经典名著,记住经典名著中的经典语录,它可以为你指引生活的方向,这就是读书的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