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重点网络影视剧拍摄备案名单公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3 13: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4月2日,有媒体报道曝光首批全国重点网络影视剧拍摄规划登记备案目录。据该目录显示,截至今年2月,在广电总局“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中登记并符合重点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制作相关规定的片目共115部,其中包括42部网络剧、71部网络电影、2部网络动画片。

在42部网络剧中,共涉及都市、青少、传奇、武大等题材,申报机构则涵盖浙江华策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西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蓝港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公司。而71部网络电影则包含都市、农村、青少、科幻、传记、武大等多种题材。从整体来看,现实题材均占据较大比例,分别在网络剧和网络电影中占比67%和61%。

在以上超百部终点网络影视剧中,也有令人熟悉的名字。以北京开快心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申报的《绿光森林》为例,该剧为一部翻拍剧,此前曾在2005年于国内上线播出,据制片方介绍,目前该剧已进行到剧本阶段,预计今年10月开机。除此以外,备案目录中还有《少年包拯》、《少年狄仁杰》等诸多经典题材。

近年来,国内逐步加强对网络影视剧的监管。2018年12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网络视听节目信息备案系统升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并提到系统升级后将新增“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模块。

按照《通知》要求,重点网络影视剧即投资总额超过500万元的网络剧(网络动画片)、超过100万元的网络电影,自2019年2月15日起,在开始制作前,应由制作机构登录“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登记节目名称、题材类型、内容概要、制作预算等规划信息。经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核后,将自动获得备案系统生成的规划备案号。

而重点网络影视剧拍摄制作完成后,制作机构应将节目拟播出平台、实际投资、演员片酬等相关信息在备案系统中登记,同时将节目成片报送所在地省级广电行政部门;中央直属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将节目成片报送总局。经过广电行政部门内容把关的节目,自动获得备案系统生成的上线备案号。取得上线备案号的重点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可以在各视听节目网站(客户端)首页播放、推广,或者用于视听节目网站招商推广、会员推荐、上线推荐、节目推优等。重点网络影视剧以外的其他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备案工作仍按原有程序和管理要求执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