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布《北京电影产业的大数据》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15 09:4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郑蕊 宗泳杉)4月13日晚,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现场全球影人聚集,星光熠熠,见证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交融,发现当下电影的风采,展望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开幕式上,《北京电影产业的大数据》正式发布,数据指出,北京2018年生产影片共410部,占全国电影产量50%,15部影片票房过亿元,2019年春节档期北京电影票房2.18亿元,北京出品影片贡献42.23亿元,占新上映影片总票房的72.4%。

与此同时,2018年中国电影大数据和2019年新春中国电影大数据也随即揭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内地市场电影票房总计达到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其中国产片票房378.97亿,占比62.15%;2019年2月11日内地票房突破100亿,用时42天,刷新纪录。与这些数字相伴的是,中国电影市场环境的优化,产业的成熟,影片质量的提升。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杜飞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不仅愿意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电影,而且还将用东方审美与光影表达的有机融合,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电影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创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中国电影取得了国内外瞩目的成就。开幕典礼围绕“家·国”主题,带领观众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的电影发展,电影人的表演与舞台上的电影画面完美配合,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电影对家国情怀的完美阐释。

中国电影人以北京为中心,不断创造有目共睹的成绩,讲述中国故事,弘扬家国情怀。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影史票房前三的影片分别是《战狼2》、《流浪地球》、《红海行动》,皆由北京的影视机构出品。北京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中心,承担了巨大的历史责任。这三部影片从不同角度深刻反映了中国人的家国理念。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