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城环二环城市绿廊设13个景观节点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4-01 08: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杨海丹)3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东城环二环城市绿廊建设了13个景观节点,这些节点与周边文化资源镶嵌呼应。其中,绿道全长16.1公里,总规划面积39.4公顷公里。

城市绿廊的13个景观节点分别是晨歌暮影、古河花雨、梵宫映月、春场新颜、水厂拾趣、谷仓新貌、城市广场、古垣春秋、金台秋韵、龙潭鱼跃、左安品梅、临波问天、永定祥和,景观节点以绿道体系建设为媒介,将文化资源镶嵌其中,体现了东城区绿道体系“绿荫漫步,文化随行”的规划理念。

3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市绿廊中的一处景观节点——位于安定门的“古河花雨”。一边是望不到尽头的蜿蜒河水,一边是姹紫嫣红的春花盛景……北京市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徐莎介绍说,以前,这里就是二环路观赏海棠和碧桃的一处集中开放式绿地,打造环二环城市绿廊时,把春花景观引到了河道两岸,增加了不少新的花灌木品种,同时丰富了滨河水生植物,形成了以“古河花雨”为主题的滨河景观。“还增加了亭廊组合和亲水空间,设计和旁边安定门相呼应,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

据了解,东城区环二环城市绿廊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加密、景观提升,慢行道路系统、游憩服务设施、标识系统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通过“增绿、驻足、连通、添彩”的形式,利用原有的护岸形态,突出“自然、生态、简约、亲水、人文”的设计理念,以丰富植物层次和物种多样性为主,打造自然野趣、闹中取静的滨水生态环境。同时结合二环沿线钟鼓楼、安定门、雍和宫、自来水博物馆等地域的文化特色打造“一河、两带、十三景”的优美景观。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