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音乐获评“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

娱乐 TOM    2019-03-08 16:54

 

QQ音乐获评“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

2月23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影响力大会暨2019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在北京举行,QQ音乐凭借近年来在音乐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了“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大奖。

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从2016年开始连续举行,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汇集千万移动终端网民参与互动的大型网络投票活动,是目前国内移动应用行业的权威评选。

QQ音乐获评“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

QQ音乐此次斩获殊荣,既代表了行业和权威媒体的认可,也充分印证了其作为国民级音乐APP在大众心目中的广泛影响力。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数据,QQ音乐的用户满意度已在行业内居领先地位。

QQ音乐获评“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

基于“智慧声态”下“听、看、玩”的立体音乐娱乐生态打造,QQ音乐通过对文化和科技的融合,不断加强在内容方面的影响力。2018年,QQ用音乐以音乐与科技连接了故宫、敦煌等传统文化IP,用创新的音乐形式传承文化,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与喜爱,也为行业提供了数字音乐文保新思路。

QQ音乐携手故宫博物院举行的“古画会唱歌”音乐创新大赛,以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千里江山图》等11幅千年古画为创意原型,鼓励年轻人从故宫收藏的名画中获得灵感创作音乐。其中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由著名音乐人方文山、张亚东创作,青年偶像歌手易烊千玺演唱的歌曲《丹青千里》,在QQ音乐发布2小时内,歌曲播放总量突破500万;歌曲发布当天,MV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3400万,引起很大轰动。

QQ音乐联合敦煌研究院发起的“古乐重声‘觉’计划”,以敦煌壁画中的乐器、古谱为基础,高度还原和译制敦煌壁画中的古乐器、古乐谱,并邀请知名青年音乐创作人将时下流行的音乐元素与敦煌古曲相结合进行改编新奏。众多古今融合的“觉醒”新曲,在QQ音乐上线后获得好评无数,累计播放量突破8000万次。9月,在敦煌举行的“古乐重声”音乐会,吸引了全世界1000多万名用户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QQ音乐获评“视听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APP”

此外,QQ音乐还致力于以大数据洞察国民生活,以有人情味的音乐温暖大众,赋予音乐更多情感和力量,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2018年初,QQ音乐打造了“零点行动”,以零点留言信箱的方式鼓励每个人透过音乐分享心情与故事,传递正能量,引发超过3亿曝光量的社会话题。

2月,聚焦用户春节返程这一时段的情感变化,QQ音乐以"音乐连接爱"为主题,在北京三里屯打造了"QQ音乐·站",并将八亿用户的真实故事浓缩成四部音乐故事短片,用温情的音乐温暖每一个为梦想和生活奋斗的人。

前不久,QQ音乐巅峰榜2018年终榜单上线,榜单以公正、客观的音乐大数据,准确反映了国人的真实音乐生活和喜好趋势,更被业界视作具有权威指导意义的“流行音乐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