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释出《都挺好》插曲《就当从没发生过》 简弘亦深情献声

娱乐 TOM    2019-03-06 15:52

最近由阿耐同名小说改编、姚晨与倪大红领衔主演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除了制作方正午阳光猛抠细节、角色演技在线外,强大的OST也是该剧引人入胜的特色。3月5日,剧集插曲之一《就当从没发生过》在酷狗音乐重磅释出,该曲由集演唱、作曲、编曲、制作于一身的“全能唱作人”简弘亦献唱,他演唱的曲目全网破放量高达70亿,参与唱作的影视剧全网累计播放量300亿,被称为影视剧OST的护航“锦鲤”。

酷狗释出《都挺好》插曲《就当从没发生过》 简弘亦深情献声

在《都挺好》中,姚晨饰演的女主角苏明玉周旋在大男子主义长兄、妈宝男二哥、父爱从未到位的爸爸三位男性家庭成员之间,在母亲撒手人寰后一个人支持起整个分崩离析的家庭,坚强独立的品质令人产生无限感慨。

矛盾重重的角色关系、直指原生家庭不堪的剧情,为剧集插曲《就当从没发生过》渲染上一层略带悲凉的底色。该曲由曾为多部电影、热播剧集创作的资深音乐人董冬冬作曲并亲自演奏,知名作词人陈曦担纲填词,全曲以钢琴声打造出幽静私密的内心空间,简弘亦深沉浑厚的嗓音流淌于其中,如梦呓般缓缓说出剧中主角的心事。一个个孤单洒落的字句,好像沉入海底的石头,惊起大大小小的涟漪,伴随着旋律起伏而吐露出的“一个人抱着难过/所有的难过”,也是情绪无比沮丧的真实写照。

进入第二段主歌时,简弘亦彻底代入主角的视线,回忆起之前的点点滴滴并发出痛彻心扉的质问,充满犹疑和失落的“看起来/没动作/不代表心是平静的”,背后藏着念念不忘的深情。很快弦乐徐徐交织而至,情绪也积累到宣泄的边缘,遂以三句直击人心的话语“为什么离开我心里却惦记着/有谁能告诉我该如何去割舍/为什么走远了我还是会记得”进行反问,但这些疑惑却再也无法得到解答,只能被音符悄悄地带走,简弘亦的歌声也适时地远去,空留下一个让我们静静思索的空间。

意境落寞悠远的《就当从没发生过》,和简弘亦醇厚、沉潜却包裹着柔软的嗓音一拍即合,不以技艺惊人却抒发出细腻的情感真正打动你。无论你是喜欢剧集《都挺好》的观众,还是简弘亦的粉丝,都欢迎登录酷狗音乐,细细聆听这首耐人寻味的佳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