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娱乐 TOM    2019-03-27 15:33

近日,网易云音乐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第二季圆满结束。网易云音乐同时宣布,目前正在进行的“石头计划”第三季中,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将全面升级。今年的作品征集评选将按不同主题分赛季进行,评选过程贯穿全年;而摇滚赛季作为首个分赛季,即将在4月启动作品全民评选。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石头计划”第三季正在进行)

“石头计划”第二季结束助推木小雅胜娚等音乐人快速成长

据了解,“石头计划”是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包括推广计划、原创作品征集计划、演出计划、赞赏计划、音乐人培训计划、音乐人周边计划、音乐人指数体系七个子计划。“石头计划”第二季2018年初启动,今年3月落下帷幕,扶持原创取得较显著成效。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音乐人木小雅)

其中,“石头计划”第二季原创作品征集收到投稿歌曲数千首,最终帮助91位音乐人制作了251首音乐作品,助推木小雅、胜娚、安朕宇、孟大C、陈小熊等众多音乐人取得快速成长。例如,木小雅《可能否》成为爆款民谣,歌曲自去年5月上线网易云音乐以来,半年多时间播放量超10亿。音乐人胜娚则表示自己“参加完石头计划觉得在音乐这条路上变得像石头一样更坚硬了”,目前其网易云音乐粉丝数超过47万。而曾在酒吧主唱的安朕宇,在参加“石头计划”后,也重新组建乐队、重启自己的摇滚梦。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音乐人胜娚参加“石头计划”第二季)

与此同时,“石头计划”其他各项子计划也不断深入推进,通过全方位、创新性和系统性的扶持独立音乐人,帮助音乐人获得更多曝光和音乐收益。去年以来,平台已涌现出《再也没有》《可能否》《白羊》《往后余生》《纸短情长》《盗将行》《儿时》《出山》等众多播放量达数亿甚至超十亿的爆款原创作品。平台入驻音乐人数量也从2018年初的5万增长到目前的8万,走出众多优秀原创音乐人。

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全面升级摇滚分赛季4月启动全民评选

今年1月,“石头计划”第三季启动,正式面向音乐人征集原创作品。音乐人通过电脑浏览器登录网易云音乐,通过网页顶栏“音乐人——石头计划”链接即可进行报名。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石头计划”第三季报名入口)

网易云音乐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将全面升级,按主题分赛季进行,评选贯穿全年。“摇滚季”主题的首个分赛季即将开展角逐。今年,网易云音乐也将联合用户、专家评审团等多方力量,共同发掘独立音乐的新锐之声。

摇滚赛季作品征集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初。报名环节结束后,摇滚赛季将依次进入全民评选、创作任务挑战、终极对决3个阶段。在全民评选阶段,全网用户将和由媒体、青年KOL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共同决定晋级人选。接下来,音乐人需完成相关创作挑战,评审团将对作品进行综合评选。最后,用户将票选出“摇滚季”TOP3的音乐人名单。

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第二季落幕 第三季原创作品征集赛制升级

(摇滚分赛季日程安排)

据介绍,报名参与“石头计划”原创作品征集的音乐人,有机会获得平台提供的作品制作支持和曝光资源。而摇滚分赛季排名前三的音乐人,则将获得平台在专辑制作、MV拍摄、全面曝光、巡演支持、商业变现等方面的丰富扶持措施。

据悉,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平台,摇滚等众多音乐类型在平台都具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分析人士认为,当前音乐分众化趋势日益明显,而国内摇滚近年来也呈现复苏迹象。在此背景下,网易云音乐率先发掘优质原创摇滚作品,或将在原创音乐领域掀起一阵崭新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