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大强迷途知返喜迎大团圆,华为音乐带你发现剧中原声“都挺好”

娱乐 TOM    2019-03-26 17:59

苏大强病了,病得那么毫无征兆,病得那么突如其来,以至于不少曾经以吐槽苏大强为乐的网友,如今都话锋一转,话语中带着心疼:“苏大强你不能生病啊!”“你这让人看得心疼啊!”……

3月25日,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迎来大结局,剧中的“作爹”苏大强不仅成为众多网友的“吐槽对象”,各种花样迭出的苏大强表情包在朋友圈风靡一时的同时,这一典型人物身上的“懦弱、自私、逃避责任”等问题也引发很多观众的思考和讨论。

苏大强迷途知返喜迎大团圆,华为音乐带你发现剧中原声“都挺好”

整部剧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家庭内部矛盾:一家三个孩子,从小就没有一碗水端平。小妹苏明玉一直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边缘。母亲辞世后,父亲苏大强终于摆脱了妻子的铁腕,对几个孩子变本加厉,不断提出过分要求。

但当剧情发展到最后,苏大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年痴呆,他开始逐渐变得健忘,甚至记不起自己的儿女,但却没忘记曾经偷藏私房钱给明玉买练习册。眼看自己病症越来越重,苏大强把三个儿女都叫到身边,承认了自己作为父亲的失职,宣布了自己遗产的分配决定……

苏大强迷途知返喜迎大团圆,华为音乐带你发现剧中原声“都挺好”

苏大强颇具戏剧性的人物命运不禁让人唏嘘:在妻子的铁腕管治下憋屈了大半辈子,从来都是敢怒不敢言。待妻子去世后,又悲又喜的苏大强还没过上多久舒坦日子,却又迎来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惨淡收尾。而对于整个苏家而言,表面上似乎曾经风光无限,实际上依然躲不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式的重重矛盾。

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之外,剧中的部分音乐元素也是一大亮点。这部剧的取景地在苏州,主创人员精心地在剧集中加入了两段苏州评弹作为背景音乐,分别是《白蛇传-赏中秋》俞调选段和《三国演义-战长沙》蒋调选段。

苏大强迷途知返喜迎大团圆,华为音乐带你发现剧中原声“都挺好”

这两段背景音乐的曲调或缠绵柔长,清新柔美;或壮烈激荡,时而深沉;让人过耳难忘,忍不住细细回味。两段苏州评弹不仅与当时的剧情完美契合,还十分巧妙地向观众展示了苏州独特的江南韵味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不失为这部热播大剧的妙笔点睛之作。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但精彩和热闹过后,我们始终要回归生活的本真。《都挺好》这部现实主义题材大剧,或许能够给观众带来一点启发:人生不管是顺风顺水抑或是步履维艰,家庭始终是给人们提供安宁的温馨港湾,家人的陪伴始终是最温暖的基石。珍惜身边的家人,认真活着,一切都会“都挺好”。

苏大强迷途知返喜迎大团圆,华为音乐带你发现剧中原声“都挺好”

所以,当我们在努力与自己和解、与这个世界和解的同时,何不试着与我们身边最亲的家人达成和解呢?如果你身边也有“苏大强”式的亲人,试着去原谅,去冰释前嫌吧,毕竟亲情是如此之珍贵。正如《都挺好》同名插曲里唱的那样:“人生的下半场,靠的是爱与成全。”从冲突走向和解,才能在彼此身边“风雨同伴”。

《都挺好》热播的同时,华为音乐APP精心制作了《都挺好》相关歌单,里面收录了剧集的影视原声。虽然这部大剧已经告一段落,但它带给大家的思考、引发的讨论仍将继续。喜欢这部剧的朋友,可前往华为音乐APP收听影视原声,再次回味这部剧的一个个细节,学会珍惜身边的家人,相信生活一定会“都挺好”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