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6年不变的情怀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诠释稻香村的以食传情

娱乐 TOM    2019-03-22 11:50

创业的成功,是自己有所成,也是让别人有所得。而创业者将“为人”置于首位,立足情怀,温度当先,才能让企业深入人心,坐享美誉,与此同时,这也已然成为时下企业发展的“标配”。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自述稻香村之所以名声远扬,源于乾隆皇帝微服私访时偶然品尝,不仅对其美味表示肯定,并亲赐匾额。而稻香村盛名百年,不仅永葆初心,更因为它代表这一代人的念想,以美食传递情感。本期的品牌创业者将如何分享他们眼中的情怀与温度呢?3月22日周五21:20,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等你来!

创业需立足情怀谈温度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解读稻香村246年长青之道

创业不光需要激情、勇气和智慧,更需要情怀。而一位有情怀、有温度的创业者,能更轻易挖掘受众痛点,从而对“症”下“药”,让企业扎根受众内心。

在周五播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第十六期中,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担任节目明星嘉宾,自述稻香村始于苏州观前街,至今已有246年历史,并秉承“美食传递情感”的信念。虽说,稻香村曾是乾隆皇帝钦点指定的供奉物品,但数百年来,它永葆初心,配方、口感等方面都不曾懈怠,也因此成为许多人童年时期难以忘怀的美味。

在周广军眼中,稻香村已不单是美食糕点的代表,而是几代人情怀的感情寄托。就曾有台湾游客换乘多种交通工具到苏州观前街老店,只为给自家奶奶带回儿时品尝过的糕点,虽说糕点的制作需经多道复杂工艺,但糕点师傅谈师傅为满足老人的念想、情怀,特地连夜专门制作了两盒,让游客带回去。而诸如此类的故事,时常在稻香村中上演着。一句“稻香村一定会把民族品牌做好,以一个有温度、有感情寄托的品牌面貌服务广大消费者”,不仅诠释了稻香村的情怀与温度,也告知创业者们一个企业长青的根本之道。

246年不变的情怀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诠释稻香村的以食传情

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开杠张利解读企业家风范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不能只是会赚钱的“机器”,而是需以“真”心,烙印在受众心中。为让怀揣创业梦的创业家深谙打造有温度品牌的重要性,《创业中国人》第十六期邀请了开杠张利、小咖朱保举、三只龙虾朱一宁,诠释自身创业路关于情怀的二三事。

开杠创始人张利,自述因高考失利便怀揣20元到北京开启北漂生涯。他选择在一家餐饮店务工,正式踏上餐饮之旅,并在2004年创建冰城饺子馆。经过一番摸爬滚打,他还创建了拥有统一配送服务的冰城串吧,并励志复刻全球最大生鲜食材供应商Sysco的供应链。同时,张利为了打造集聚简单、专业、标准化的连锁店体系,推出四川特色文化,开杠应时而生。在他眼中,只有加盟商、员工的利益最大化,企业才能长久。为此,他也将“帮助别人成就自己”作为企业主旨。而面对张利这样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家,至合资本徐科让他需从宏观看格局,能图资本熊芬则“下套”告知其需将投资金额由3千万更改成3亿。面对两位资本合伙人的“建议”,张利将作何回应,诠释企业家风范呢?

246年不变的情怀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诠释稻香村的以食传情

小咖联合创始人朱保举,即使对于现磨咖啡的第一印象是似中药的苦味,但随着对不同产地咖啡豆进行深入研究,他对现磨咖啡沉迷不已。而为让更多人爱上咖啡,并在随时随地陪伴需要咖啡的人,他与另一合伙人杨果萌生在各个场景开启MINI咖啡馆的创业初衷。为将这一情怀落实,他们经过多重摸索,创建小咖2.0设备。而设备不仅能制作多种口味咖啡,更集聚了多种支付方式,现下已逐步在上海、南京等地留下足迹。与此同时,小咖2.0制作的咖啡口感更是深受现场众人肯定。只不过,为何世纪华星金炜直言其未具备竞争力?

246年不变的情怀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诠释稻香村的以食传情

三只龙虾创始人朱一宁,告知众人品尝龙虾时,冗长的候餐时间让他和朋友看到了小龙虾外送背后的商机。所以,三只龙虾就此诞生。而在美团、饿了么等正式入驻北京时,它也掀起一番互联网“龙虾风”。谈及三只龙虾风靡的缘由,朱一宁表示口味是首要,而最关键的则是小龙虾均是由埃及尼罗河新鲜空运的。而为了保障供应链,他表示将采用液态氮冷冻保鲜技术,并且在埃及建厂。不过,三只龙虾前进的步伐并非一帆风顺。为何观察团杨海巍表明投资合伙人不会对三只龙虾进行投资呢?

246年不变的情怀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诠释稻香村的以食传情

企业得以长青,不是因为它赚钱的“机器”,更重要的是,它的“真心”。而创业者们在创业中究竟该如何正确解锁情怀与温度呢?3月22日周五21:20,天津卫视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期待您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