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与科技”成中央美术学院第22个本科专业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31 15: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据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3月29日消息,中央美术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按教育部教高函[2019]7号文《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艺术与科技”专业通过专业备案,成为美院第22个本科专业。至此,中央美术学院共有艺术学、工学、管理学三个学科门类,22个本科专业。

据了解,“艺术与科技”专业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的特设专业,专业代码为130509T。艺术与科技教育在欧美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近十年来,更多的综合性大学和艺术院校增设了“艺术与科技”专业,该专业培养的是学生的多向思维能力,即融合艺术家与科学家的思辨能力和想象力。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全国有36所院校开设了“艺术与科技”专业。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此前中央美术学院曾于2017年5月10日成立艺术与科技中心。苏新平副院长在成立仪式上指出:“今天,我们更是处在一个科技、艺术与文化交叉发展的时代。如何从艺术与科技的交汇领域发展出新的道路,成为了当下重要的使命。中央美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前沿艺术教学和创作的研究,艺术与科技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

2017年11月,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了“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2018年4月,院长范迪安与英国皇家美术学院院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学科的建立。

目前国家本科专业目录中设计学类9个专业,中央美术学院已覆盖6个,此次“艺术与科技”专业作为专业目录外“特设控制布点专业”的申报,标志着设计学类专业由6个增加到7个,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