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重新编排《睡美人》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3 14:50
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重新编排《睡美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穆慕)10月11日-14日,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以浪漫唯美的古典芭蕾集大成之作《睡美人》助力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据了解,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经常代表澳大利亚亮相世界舞台,演出足迹遍及纽约、伦敦、巴黎等全球87个城市。自1980年首次来华演出后,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一直与中国有着密切交流。时隔三年再度亮相的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曾于2015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期间为观众倾情演绎了经典舞剧《天鹅湖》,以及集合革命性杰作的《精品荟萃》。

在柴科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剧中,《睡美人》被誉为“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这部首演于1890年的经典之作,取材于法国作家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由古典芭蕾大师彼季帕一手编排,至今仍被称作“芭蕾中的芭蕾”。为了更好地展现舞团风格,编导戴维·麦卡利斯特对原作中繁复的剧情进行了删减,将原本时长4小时的舞剧浓缩在两小时40分钟之内,突出了奥萝拉公主的角色,也通过独特改编重现了“玫瑰慢板”、“蓝鸟双人舞”等标志性舞段。

舞剧中所有的服装、道具、布景都精心考究,琳琅满目的设计不仅秉承了路易十四时期的巴洛克风格,营造了“睡美人”的少女幻梦,还将带领观众脱离世俗的喧嚣,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幻妙童话之中。此次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来华巡演的阵势庞大,巡演团队由130余名人员组成,除10名首席舞者外,还配有舞台、道具、服装等工作人员,演出服装多达1826件、舞鞋450双。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