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楼西剧场里的一出戏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3 14:59

鼓楼西剧场位于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胡同6号院内,其使用面积在1000平方米,有观众席位262个,年演出场次超过260场,累计观众20万人次。而在剧场当中除戏剧外还能看到咖啡厅、书吧、排练厅等。

开业的五年中,鼓楼西剧场逐渐形成了自己所适应的经营模式,现阶段鼓楼西剧场的核心受众群体以“90后”为主,达70%以上,“80后”、“70后”、“60后”为辅。观众则由文化从业者、媒体从业者、文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IT工作者、文艺青年、白领、学生构成。

据了解,创始人李羊朵自1997年开始接触影视行业,1999年成立了自己第一家影视广告制作公司。2010年来北京后,李羊朵开始认识各个圈层的人,也看了许多戏。作为一个戏剧爱好者2012年底李羊朵注册成立了“鼓楼西文化有限公司”,鼓楼西剧场也于两年之后正式开业。

自开业起,每年4月,鼓楼西剧场都会出品一部外国作品,2014年,鼓楼西剧场以《枕头人》作为开幕大戏,2015年,鼓楼西剧场自制了《丽南山的美人》、《那年我学开车》;2016年,自制《审查者》、《晚安,妈妈》;2017年,自制《烟草花》、《婚姻情境》;2018年,自制《背叛》、《一句顶一万句》。根据自制剧目概况来看,鼓楼西剧场更倾向于出品、制作一系列获得过普利策、托尼、奥利弗等奖项的西方当代经典戏剧。

除戏剧服务以外,鼓楼西剧场也会开展文化沙龙活动。其中包括主题丰富的文化沙龙,著名编剧史航发起的“鹦鹉泼水节”文化讲座及剧本朗读会等活动,另外,鼓楼西剧场也与驻华使馆、外国驻华文化机构合作,吸收和输出国内外剧作,同时也会邀请国内外的剧作家、演员与戏剧爱好者进行交流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卢扬实习记者穆慕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