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东方在线终成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8 1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3月28日,新东方在线(01797.HK)正式在港上市。发行价为10.2港元。按招股中间值计算,其IPO募得16.8亿港元(超额认购),扣除各项费用后的净额为15.67亿港元。摩根士丹利、花旗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开盘后,股价小幅上涨。在上市前夕的内部信中,新东方在线提及未来将加大对于技术的投入,包括人工智能,让技术成为公司发展的引擎。

新东方在线终成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

据悉,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主要向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提供三个核心分部的在线教育课程,即大学教育、K-12教育及学前教育。

早在2017年3月,新东方在线曾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但挂牌不满十个月后,称“因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申请终止挂牌。此后于2018年2月完成摘牌动作。同年7月,新东方在线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在今年2月初,新东方在线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6-2018财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34亿元、4.46亿元和6.5亿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新东方在线营收实现4.8亿元,去年同期为3.28亿元。公司2016、2017及2018财年净利润为5955万元、9221万元及8202万元。2018年6月-11月,公司净利润为3619万元,去年同期为9022万元。

根据招股书,新东方在线的业务最大营收来源是大学教育,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前9个月,大学教育营收占总营收的71.7%,并占据中国大学考试备考市场8.2%的市场份额。

此外,此次募资资金将有30%用于员工招聘及培训活动;约30%用于选择性地收购或投资可互补的业务;约10%用于增加及改善其内容供应及课程开发能力。另外,约10%用于改善及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0%用于投资改善及升级其技术基础设施;余下10%用作营运资金。作者:刘斯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