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阅科技拟与关联方投资设立影视、硬件公司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06 11: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3月5日,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分别以自有资金出资150万元和2250万元,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影视公司和硬件公司。

公告显示,掌阅科技拟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副总经理王良、天津影文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掌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掌阅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王良拟出资5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天津影文拟出资3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对此,掌阅科技方面表示,公司接下来计划更大力度的挖掘版权资源,决定布局版权开发的下游环节。考虑到影视行业受监管、行业环境、上下游等复杂因素影响,不确定较大,而公司在该领域的经验和团队储备不足,投资风险较高。本次与王良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减少公司在业务探索阶段的风险影响,更利于公司长远发展。若未来影视公司进入了稳定成熟发展阶段,财务状况良好,上市公司有权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影视公司的股权。

与此同时,掌阅科技还拟与掌上智汇共同投资设立硬件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掌阅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掌上智汇拟出资1.27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5%。而该交易有利于掌阅科技进一步优化、集中资源,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与此同时公司股东借助资金优势,配合上市公司战略服务,支持上市公司在长期规划和短期盈利平衡之下进一步拓展多业态融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