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否认与青果阅读非法牟利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8 08:38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针对近日网络传言的阅文集团员工与青果阅读非法牟利一事,3月27日下午,阅文集团发布声明予以否认,并称网络传言纯属造谣诬陷。

此前有消息称,鼎阅文学及旗下的青果阅读因非法盗版其他文学网站内容,导致多名高管被捕,包括鼎阅文学大股东及主要负责人、青果阅读法人和执行董事等,同时面试者、美工也被抓走,共计约200余人,涉案金额超3亿元。其中,涉案人员和阅文集团内部高层合作,获取阅文集团旗下公司的大量网络文学内容,大肆倒卖流量盈利并与阅文集团高管一同分账。

对此,阅文集团方面表示:“青果阅读是本公司内容渠道方之一。本公司和青果阅读之间此前存在正版内容授权合作,并给予作家及时分成。该合作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进行,不存在违法违规。”而对于网络传言称阅文集团有人员和青果阅读共同非法牟利,阅文集团方面表示,纯属造谣诬陷,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青果阅读官网介绍,鼎阅文学成立于2016年,通过广告收入分成和版权运营(将文学作品改编成其他媒体形式)等方式变现,截至2018年底,签约作家超过3500名,原创作品超万本,IP改编达百余本。而青果阅读则是鼎阅文学旗下的阅读创作一体化平台,囊括玄幻、都市、言情、青春、悬疑、灵异、竞技等作品,并培养近10位年收入超100万元的作者,50位年收入超50万元的作者。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阅文集团正式回应前,鼎阅文学曾发布声明称,鼎阅文学及旗下原创平台青果阅读均为正规公司,没有违反法律法规,不存在任何版权问题;目前公司运转正常,稿费会及时发放;青果阅读App涉及其他公司书籍均有正规授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