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琼瑶儿媳辟谣影版传言 谁在导演还珠格格的“一直播”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7 10:26
琼瑶儿媳辟谣影版传言 谁在导演还珠格格的“一直播”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3月14日,对于近日网传由赵薇监制、苏有朋执导的《还珠格格》影版项目书和演员表信息,琼瑶文化基金会会长、琼瑶儿媳妇何琇琼回应称:“绝对假消息,没有的事”。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早在2016年就有《还珠》将拍电影版的传言。消息称阿里影业已于2014年购得《还珠格格》小说电影改编权,不少人猜测赵薇将执导电影版《还珠格格》,但当时这个说法当时被赵薇经纪公司否认。在“2016中国电影——长江论坛”中,时任阿里巴巴影业CEO张强透露,《还珠格格》将拍成动画电影。但至今尚无下文。

在此次最新辟谣消息中,何琇琼透露全新剧版《还珠格格》目前正在海选演员。与老传闻中的合作方有变,据了解,全新剧版《还珠》由大白小黑影视传媒、芒果娱乐、腾讯影业共同出品。2018年9月,腾讯影业在发布会上宣布即将与琼瑶合作打造第三版的《还珠格格》,由琼瑶担任新《还珠》的顾问。琼瑶本人通过VCR表示,翻拍重点放在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用全新方式讲述经典故事。腾讯方面还表示,将进行动漫、游戏等周边开发。

据了解,自1998年《还珠格格》首播以来,21年之间共有四部剧分“《还珠格格》第一至三部,及《新还珠格格》”两版问世。公开数据显示,该剧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47%,最高达62.8%;《还珠》第二部于1999年播出,全国平均收视率54%,最高达65.95%,突破了第一部的成绩。但时隔四年后,主角更换加之观众审美疲劳等原因,2003年版《还珠格格》全国平均收视率更是下降至28%。豆瓣的口碑评分也由第一部的8.3将至第四部的3.6。

老IP收视巅峰难再现是必然趋势,但重播率却是居高不下。有统计显示,《还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的重播率已经成为整个90年代至今所有电视剧重播率最高的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翻拍消息,“还珠”老IP还在时下综艺中引人注目:《王牌对王牌》总导演吴彤于3月13日在微博晒出最新一期录制照片,老还珠剧组几人重聚,靠回忆杀又炒一波冷饭。

还珠格格话题再登热搜,网友对此评论呈现两极化。有网友期待翻拍越翻越新,大开脑洞以调侃方式期待新版剧情:“蒙丹脾气暴躁占有欲强,婚后含香生活不幸情节可大做文章。”“令妃才是做局的高手,与相差20年的《延禧攻略》遥相呼应。” 记者看到,在新版《还珠格格》选角标准中,“引爆性话题特质的演员”位列其中。

而在影评人束腰看来,反复翻拍与重播或是打着情怀名号而消费IP。“大肆翻拍经典作品,只会容易助长电视人的惰性,削弱业界早已岌岌可危的原创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