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投欢喜 猫眼娱乐蓄势转攻产业链上游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4 10: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3月13日消息,猫眼娱乐与欢喜传媒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猫眼将投入3.9亿元港币(约3.327亿元人民币),以每股1.65港元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8.11%的股份。认购价较于认购协议日期在联交所所报欢喜传媒收市价每股股份1.560港元溢价约5.81%。

此次交易达成后,猫眼娱乐将成为欢喜传媒重要股东。公告显示,猫眼娱乐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电影和电视剧及网剧项目优先投资权及独家宣发权,还将与欢喜传媒共同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及网剧项目,并且与欢喜传媒合伙人徐峥、宁浩、王家卫、张一白、陈可辛、贾樟柯、顾长卫等一批国内顶级创作者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据北京商报了解,在猫眼娱乐今年赴港上市前,就曾于2018年7月以9.53亿港币入股欢喜传媒,双方在剧目投资、宣发推广上达成业务合作。

谈及此次加码战投,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表示:“通过与欢喜传媒这样的娱乐精品内容平台合作,可以与国内顶级艺术家及优秀内容创作者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一起做出好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身为欢喜传媒创始人之一,现为非执行董事、股东的徐峥一直与猫眼有紧密关联:据猫眼娱乐上市前递交的招股书显示,光线传媒及其关联方共持有猫眼娱乐48.80%的股份。作为猫眼第一大股东的光线传媒,与徐峥的合作堪称业界佳话——2012年,徐峥的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光线传媒一起推出了《泰囧》,成为中国影史上首部票房过10亿的华语电影;2018年徐峥监制的《超时空同居》有光线传媒的5亿保底,最终票房达到8.98亿。

此次战投“绑定”徐峥等影人背后,是猫眼娱乐持续推进“互联网+娱乐”平台战略,进一步加强文娱产业上游内容领域的影响力,逐步完善产业链纵向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猫眼已通过资本方式与韩寒创立的亭东影业、《锦绣未央》总制片人、《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总制片人、《这!就是铁甲》制作公司创客星球、《血色苍穹》《少年歌行》制作公司中影年年、《京剧猫》制作公司璀璨星空等内容团队建立了合作与连接。

此外,猫眼娱乐也将在电影领域积累的平台能力和资源,复用到文化娱乐产业的更多领域。据了解,正在播出的电视剧《逆流而上的你》为猫眼参与出品,《老中医》由猫眼联合出品。

加强内容领域影响力似乎正在成为猫眼娱乐解决盈利难的重要方式。根据猫眼招股书,“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和广告服务”四大业务为猫眼目前主要收入来源。虽然以61.3%市场占有率占据中国在线电影票务市场头把交椅,但猫眼仍面临盈利难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前9个月,猫眼累计亏损额已超过20亿元,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在整体收入结构中的占比从99.6%下降至59.8%。通过新战投扩大文娱产业上游内容领域的影响力能否为猫眼带来财运还待解。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