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纪传媒2018年亏损20.06亿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01 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2月28日午间,印纪传媒对外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印纪传媒的营业总收入为3.77亿元,同比减少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8.36%。

公告显示,2018年印纪传媒出现营业收入减少是由于市场环境变化、行业整体下滑、公司及客户资金紧张所致,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6亿元,则是因收入下滑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对于印纪传媒的业绩变动,早在该公司发布业绩预报时就已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并被下发关注函。随后,印纪传媒于上周回应称,2018年在市场流动性紧缩、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及影视从业人员税务风波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影视娱乐行业经受了资本流出、项目减产或延期、库存加剧、播出不确定性因素大增等多重压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和挑战。

其中,2018年印纪传媒人员流失率超过60%,IP授权团队整体流失,导致IP授权业务陷入整体停滞状态,已购授权难以开发,并面临授权到期和被收回的风险,21部相关影视剧IP存货变现的可能性小。与此同时,印纪传媒也出现现金流紧张的情况,至2018年底仍难以招聘新团队,不能给客户继续提供业务支持,且因账龄较长,与客户对账困难,涉及与23家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收困难。

在影视剧方面,受限韩令影响,印纪传媒旗下的1部影视剧因主演为韩国明星而发行困难,同时2018年四季度影视剧主角涉及税务风波、导致需要额外投资,由于印纪传媒目前流动性紧张,难以持续投资,导致两部影视剧制作停滞、难以继续,预付账款难以回收,此外印纪传媒联合投拍制作的一部电视剧因合作对方投资不到位,目前处于停滞状态,使得该公司所付预付账款难以回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