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典当”英雄互娱救急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0 08:55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穆慕)3月18日晚间,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司持有的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互娱”)不低于15.06%、不超过20.17%的股份为公司向浙商银行自2019年1月25日起两年内的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担保金额为不超过7.7亿元。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此次质押担保事项是为了公司经营发展和满足目前所需资金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的顺利进行,遵循了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担保过后,华谊兄弟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担保总额约为62.80亿元(均为对公司或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5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实际担保余额约为41.5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35%。

接连进行质押担保,不免令外界联想起华谊兄弟近段时间的发展。据华谊兄弟今年2月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华谊兄弟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净利润亏损,不仅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23%,而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亏损9.86亿元,同比下降219%。这与华谊兄弟部分影片票房未达预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对商誉在内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有关。

对此,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今年初的机构联合调研中进行反思,并称电影是华谊兄弟的核心业务,且自2019年开始,自己将会正式回到电影公司的绿灯委员会,参与公司所有的电影项目,从孵化开发到宣发落地,全面强化对电影业务的管控,而且拥有一票否决权。

事实上,2018年对华谊兄弟并不友好。在影视投资方面,华谊兄弟频频“失误”,2018年华谊兄弟出品了《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找到你》、《胖子行动队》等多部影片,但从票房分账来看,多数都是处在盈亏边缘,华谊没能押中一个爆款。而今年春节档,华谊兄弟不仅没有主投主控电影,甚至连联合出品发行的作品都没有,华谊兄弟也成为五大民营电影公司里面唯一不参与春节档竞争的电影公司。对于华谊来说,未来显然不是一条坦途。作者: 郑蕊 穆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