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接待观众超万人次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25 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王寅浩)“自2018年5月投入试运行以来,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承接演出、排练项目21个,共计104天27场次,涵盖歌剧、话剧、戏剧、舞剧、音乐会、晚会、电影、直播、主题活动等9种形式。保障演职人员5000余人次,接待观众1万余人次。”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方面获悉。

国家大剧院综合管理部部长马銮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剧场、舞台和后勤保障功能目前已得到全面磨合和检验,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极大丰富了城市副中心和台湖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不仅将为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演艺交流提供强有力保障,在通州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中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还将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设施服务能力的提升,为首都、全国乃至世界优秀节目提供展演平台。

截至目前,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先后承接了北京国际设计周台湖分会场开幕式、“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京剧《大宅门》、北京市残联《北极光》、《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和中央电视台《2018新年音乐会》节目录制等7个大型演出活动,扩大了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影响力,为台湖地区的文化建设注入了活力。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自2012年12月立项,2014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8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艺术中心占据一个独立的大院,总建筑面积59781平方米,包括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国家大剧院台湖露天剧场、演员住宿楼、艺术交流楼、舞美设计用房及散装库房、制作车间、集装箱库和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艺术中心的主楼内设有多个排练厅和化妆间,全新的台湖剧场可以上演大型歌剧、舞剧和话剧类节目,共有座位831席,紧挨着主楼的露天剧场主要用于室外演出及电影放映活动,可容纳622位观众。演员住宿楼最多可以容纳300人同时住宿,位于大院北侧的集装箱库,主要用于存储大型舞台布景,共可存放集装箱近400个、大约80个剧目的存储量。没有演出时,艺术中心显得格外安静,有大型演出的日子,中心南侧路边停满了车辆。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的重要一翼,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我们将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优化城市副中心功能,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提高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坚持一年一个节点,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