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第二大市场 2019年全球电竞营收预计达11亿美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7 17: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电子竞技市场近年来持续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据2月1日游戏行业分析公司Newzoo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行业营收将达到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中国的营收占比为第二位,仅次于北美市场。

数据显示,电子竞技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广告收入,同时商品和门票收入、游戏发行商费用等方面也是收入来源之一,而由于来自广告、赞助和媒体转播权等三个领域的营收激增,使得2019年电子竞技行业营收增长近三成。此外Newzoo预计,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的观众总量将增长15%至4.54亿人,而到2022年,全球电子竞技总营收可能会增长至18亿美元。

从不同地区来看,北美是电子竞技行业的最大市场,2019年该地区电子竞技领域营收将达到4.09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的37%。中国的电子竞技营收占比则为19%,而韩国占比为6%,其他地区的营收占比为38%。

作为近年来的新兴行业,电子竞技虽然在国内仍处于发展阶段,但已吸引不少资本与人才相继入局,如腾讯、阿里、网易等互联网背景公司,此外还有不少知名的游戏公司也选择在此领域深耕,尤其是去年底中国战队IG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夺冠一事,更加引发人们对电子竞技的关注。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电子竞技年产值已超900亿元,而用户规模则为4.28亿人,从业者数量也达到了44.3万人。

如今政府层面也已开始进一步扶持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去年7月,北京市政府出台政策明确支持电竞产业发展,随后,上海则率先实行电竞运动员注册制,并发布《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这使得电子竞技行业愈发受到重视。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首先离不开专业人才,且现阶段虽然已有搞笑开设与电子竞技相关的专业,培养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同时还有不少俱乐部也在针对电子竞技相关环节、领域培育人才,但市场仍显露出人才不足的缺陷,尤其是复合型人才,而人才的不足无疑会限制整个行业的发展脚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