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渤成为内地百亿票房第一人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2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刚刚结束的春节档在以超58亿元票房收官的同时,也迎来了首位参演电影票房破百亿元的演员。据灯塔研究院2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黄渤以主演电影总票房101亿元的数字,率先迈入百亿票房的行列。

数据显示,沈腾、王宝强则分别以98亿元票房、96亿元票房紧跟其后,距离百亿票房只差一步。此外,一直呼声较高的吴京,也已累积超93亿元票房,随着今后《流浪地球》的持续上映,势必也会快速冲向百亿票房的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黄渤不仅仅只是一名演员,并早已跨越到导演、编剧甚至是出品方等多重身份。以《一出好戏》为例,黄渤在该片中既自导自演,还是影片第一出品方瀚纳影视的股东。有媒体报道称,黄渤投资电影的方式不仅限于片酬投资,还有对赌、股份换取收益等多种方式。

而据启信宝的资料显示,黄渤共有11家关联企业,虽然只在黄渤(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担任了公司法人,但其余10家公司,黄渤均持有不同比例的股份,其中9家现阶段处于存续或开业状态,另外一家则已注销。这11家公司中,共有6家参股公司从事影视行业。而在影视行业之外,黄渤还是多家投资公司的股东,如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渤睿投资有限公司中,黄渤持有80%的股份。

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现阶段不少明星均已经在演员身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商人的角色身份,这是行业趋势之一,且大多从较为熟悉的影视行业出发,通过在行业内的积累以及人脉的扩大,逐步跨界至其他领域。且明星创办的投资公司也会吸引部分融资公司的关注,毕竟明星的知名度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为自身积累一定关注度,帮助发展相关业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