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陷“抄袭门” 北京电影学院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2-13 14:35

北京商报讯(记者宗泳杉)2月11日,针对演员翟天临论文抄袭一事,北京电影学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并称学校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据了解,日前翟天临因在直播互动中不知“什么是知网”一事被质疑“博士学位掺水”。有网友搜索知网发现,在知网中并未找到翟天临的博士论文,但与他同一届毕业的博士答辩名单,除他之外的19人均能在知网搜到论文。

通过检索,能够查询到的翟天临公开论文共有两篇,一篇题为《如何用“下意识”让表演更生动鲜活》的论文,该文章于2018年5月刊载于《综艺报》。另一篇《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的论文则载于《广电时评》。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本刊物,均非国家认可的学术刊物。

经知网检测发现,翟天临所撰写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文字综合复制比为39.4%。检测报告显示,该篇论文有1处疑似剽窃他人观点,7处疑似剽窃他人文字表述。其中,文章第一部分“白孝文的角色形象建构”全段几乎全部被标红。该论文疑似大量引用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黄立华教授于2006年刊登在《黄山学院学报》上的《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事情曝光后,黄立华表示,“我十几年前(发表的论文),被其整段整段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