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IMAX海外最大票仓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10 17: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2月27日,IMAX China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全年财务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IMAX China的总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略微下降,但从票房表现来看,截至目前,IMAX在中国市场获得的票房同比增长超六成,中国已经成为IMAX海外市场中最大的票仓。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2018年成为IMAX在中国市场史上票房表现最佳的一年,目前该票房势头已经延续到了2019年,在《流浪地球》和《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推动下,我们今年到目前在中国市场已产出7800万美元的票房,较去年同期上涨61%,且《流浪地球》已超越《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登顶IMAX在中国市场的史上最高票房。”

据财报显示,2018年IMAX China在大中华区实现全年总收入1.1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65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7%。在票房表现方面,2018年IMAX China共实现票房3.37亿美元,达到了新纪录,并较2017年增长16%,且华语影片票房占IMAX China国内总票房的三成,较去年增长24%。

IMAX China在2018年也继续扩大了自身在国内的市场布局,如去年9月与华润置地旗下万影影业宣布新签14家IMAX影院。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已拥有639套系统。

为了继续维持票房表现,截至目前,IMAX China的控股股东IMAX Corporation已确认2019年将有21部影片上映,片单中除了已在国内上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外,还将有《惊奇队长》、《复仇者联盟4》、《黑衣人:全球追缉》、《X战警:黑凤凰》(暂译)等,且除了海外大片外,IMAX China也在针对中国电影加强布局。影评人刘贺表示,IMAX China主要是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而占有一定市场,加强国产影片的动作也是在进一步加深与国内观众的联系,从而挖掘更大的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