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宫》会让唐德影视转运吗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3-21 15:1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2月14日,延播两个月后,电视剧《东宫》在其官方微博宣布该剧将于当晚开播。作为知名作家匪我存思热门IP改编的电视剧,《东宫》背后有着包括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德影视”)、优酷、爱美神影业、华视娱乐在内的多家知名公司。而该剧的顺利开播,对于屡遭不顺的唐德影视来说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过去的一年对于唐德影视而言颇为不顺。因演员高云翔、范冰冰等事件的爆发,唐德影视两部热门剧集《巴清传》、《阿那亚恋情》遭遇搁浅。唐德影视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唐德影视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5.6亿-5.65亿元。报告中就指出,由于《巴清传》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唐德影视仍未接到该剧电视播映权的3家购买方针对该剧出具的排播计划。

事实上,唐德影视很早就透露出了对《巴清传》的期待和重视。唐德影视在2016年年报中曾有过这样的一段叙述:“《武媚娘传奇》和计划将于2017年播出的《巴清传》奠定了公司‘现象级’精品电视剧制作的行业地位。”而在上个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裁定书还显示,唐德影视已于2018年12月向法院请求对高云翔及其关联公司名下价值共计6382.4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当时外界便猜测这种做法可能与《巴清传》能否播出有关,或者与唐德影视的负债有关。唐德影视2018年半年报就曾透露,公司资产负债率约62%,在影视股里属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另一方面,唐德影视的流动资金也出现了大幅降低的迹象。唐德影视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唐德影视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7748.87万元,而在2017年底时这一数字还高达3.09亿元。此外在2018年半年报中,唐德影视的银行存款也从2017年底的3亿元减少至1.98亿元。面对资金压力,唐德影视自2018年以来曾先后4次向银行申请授权信,贷款总额超5亿元。此外,唐德影视还通过子公司新疆诚宇与远东租赁开展保理业务。

除此之外,北京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目前唐德影视还有包括《巴清传》、《蔓蔓青萝》、《战时我们正年少》在内的11部“存货”未播出。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诸多“存货”将会给唐德影视带来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反应,一部电视剧投拍的成本少则几千万元多则上亿元,如果剧集迟迟未播出,影视公司所投入的款项也将无法实现财务回报。在魏鹏举看来,唐德影视开展保理业务的确是一种稳妥的方式,如今影视剧追求的早已不再是“量”而是“质”。唐德影视应在必要时收紧投资版图,专注某一领域的剧集制作,以精品内容取胜。作者:宗泳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