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笑羽高难度台词惹观众泪崩 张桂芬“难产戏”推《知否》高潮收官

娱乐 久之网 2019-02-14 13:28

 

武笑羽高难度台词惹观众泪崩 张桂芬“难产戏”推《知否》高潮收官

久之网讯 播出历时近两个月、横跨公历新年和农历春节的古装宅斗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终于圆满收官。其中,扮演英国公嫡女、盛明兰闺蜜张桂芬的演员武笑羽便获得了不少好评。

张桂芬一角在剧中本是国公爷之嫡女,为人仗义,单纯直爽,英气逼人,被皇帝指婚给了国舅。奈何婚姻不睦,通过明兰一番劝导,利用一场让张桂芬炫技的马球赛解决了家庭矛盾,也和明兰共历患难成为了闺蜜。在原著小说中,张桂芬一角也是极受欢迎,原著粉对张桂芬的出场抱着热切期望。所以当湖南卫视一公布这套剧集的开播日期,就有粉丝在微博上建立了“等待张桂芬”话题讨论组,每日准时发问“张桂芬何时出场”,成为了一场粉丝的行为艺术。

武笑羽高难度台词惹观众泪崩 张桂芬“难产戏”推《知否》高潮收官

由于张桂芬性格的直爽,路见不平就拔刀相怼,网友在微博和弹幕中也毫不保留地表现出对张桂芬的好感,送外号“张怼怼”,评价武笑羽漂亮、大气、一颦一笑都美不胜收。也有剧迷笑称她是一座行走的活火山,怼天怼地怼一切。面对网友的评价,武笑羽毫不客气照单全收,更补充道:“我本人也并不比张桂芬差啊!”就连爱追大陆热门电视剧的东森新闻、《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台湾媒体也纷纷关注到她,评价武笑羽和网友怼起来,也是又冲又调皮——一位网友刚刚留言说,“我老公好喜欢你啊”,她立刻跳出来回复说,“我就问你喜欢我吗?” 粉丝起哄让她发自拍,她却说“等明天吧,看洗没洗脸!”

整部剧集中,令武笑羽演技得以最大发挥的一场戏,非“张桂芬难产戏”莫属。武笑羽曾在知乎上用小号回答过如何表演生孩子的戏份——把生孩子的疼就当是女生痛经的100倍,生孩子不见得人人生过,但痛经多少有点感触。而且她强调,表演就是控制的艺术,既要表现出非一般的疼痛感,又不能因“疼痛”而面目扭曲狰狞失去美感,其中的分寸拿捏十分考验演员的功力。

令众多观众难以忘怀的是,当张桂芬最终产下男婴的那一刻,武笑羽一声撕心裂肺的台词——“女儿尽孝了”令人泪崩。这场戏从放出预告的那一天起,就有网友不断地涌到武笑羽的微博,询问张桂芬到底有没有母子平安,如果张桂芬难产而死,就坚决弃剧。一句台词,令网友牵肠挂肚,也再次令武笑羽的演技得到了最大的肯定,就连“女儿尽孝了”这个话题,也在微博上频创热门。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科班出生的武笑羽,出道以来虽然尝试过多个不同类型的角色,如《正阳门下小女人》中的徐静理、《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的叶俏,但古装电视剧还是头一次参演。据悉,她也是一位资深制片人,幕前幕后,身份切换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