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娱乐 TOM    2019-01-11 17:17

正所谓“众口难调”,尤其在这个信息高度碎片化、文化多样性空前繁荣的时代,似乎很难再出现全民追捧关注的“国民巨星”了。但事无绝对,近日在北京,一个风靡全国24年的组合刷新了人们的这一认知。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呦!?竟然是你们!?你们的宇宙历险结束了吗?智慧老人怎么没来?”“哎?你们怎么穿上衣服了?”“海尔哥!海尔弟!福德星的3D食品打印机能不能把豆腐打印成汉堡包?”一时间,从80后到00后,凡是看到这两个帅哥的路人,都惊喜地拥到他们面前,不仅问这问那,还争先恐后地与他们合影。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不仅粉丝们热情高涨,众多著名二次元IP也纷纷前来合影,这气场,妥妥的“腿长一米八”。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他们是谁?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脱口而出:“海尔兄弟!”是的,就是那对从1995年便风靡大街小巷的人气组合——海尔兄弟!作为陪伴80、90后的成长记忆,海尔兄弟在一代人心中播撒下爱科学、爱探索的种子。海尔兄弟由此成为中国原创动漫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形象,更是至今仍被广泛讨论的国民IP。不过,今天的他们不是穿着短裤的小少年,而是身着LOAFFER乐梵定制西装的大明星。

明星云集,海尔兄弟献出红毯首秀

1月10 日下午,海尔兄弟惊喜现身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与杜海涛、林依轮、张蓝心、BY2等明星齐聚一堂,为“2019星耀分享·虚拟明星时尚盛典”献出红毯首秀。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星耀分享·虚拟明星时尚盛典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明星、IP跨次元舞台,每年都会邀请最当红的二次元文化IP与众多娱乐、体育届明星共襄盛举,今年海尔兄弟出席的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和粉丝的狂热追捧。

提起海尔兄弟,人们总会戏称其为“卖冰箱天团”和“拥有最贵周边产品的动漫”。在那个互联网还不发达、美日动画片充斥我国电视屏幕的时代,无数的80后、90后都是跟着这部科普动画片“环游世界”,海尔兄弟成为了许多人的科普“启蒙导师”。1995年版动画片《海尔兄弟》相继荣膺代表中国少儿电视最高水准的“金童奖”和代表中国电视观众最广泛认可的“金鹰奖”,备受网民认可的豆瓣评分至今也保持在8.0分以上。

在2018年版动画片《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中,片方依旧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式交互理念,不仅在内容制作中融入了许多符合当代流行趋势和用户需求的设计,更在热播期间联合科普中国等16家专业机构和高校组成了“科普者联盟”,且在后期通过“向宇宙许愿”儿童开放性知识问答等活动,以“不设标准答案”的创新教育思维,持续地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探索精神,不仅创造了42天累计登陆全网热搜榜14次的口碑效应,也进一步巩固了IP在大众心中知识性和探索性的标签。

人格化运营,以用户交互夯实国民IP地位

2019星耀分享·虚拟明星时尚盛典提出的核心主题是“反转世界”,寓意突破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界限,建立一个与现实世界互为镜像的平行世界,赋予这些虚拟二次元形象以更立体、更丰满的人格化属性,让IP转化为真正能够与用户产生深度交互,生动、可信、有活力的真实形象。

海尔兄弟红毯首秀引热议,国民IP彰显标杆影响力

实际上,践行IP人格化运营的海尔兄弟,早已从内容IP升级为角色IP,与用户进行情感交互。在粉丝心中,海尔兄弟已经不是单纯的动画形象,而是一组拥有独立人格的“小伙伴”,甚至是一位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和值得拥护的“大明星”,粉丝们乐于通过“海尔兄弟星球”APP、动画片、微博、微信、快手等多种场景,和海尔兄弟IP展开互动。海尔兄弟的IP运营方式,与本次盛典主题“反转世界”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

凭借24年的坚持和创新,海尔兄弟不仅坚持创作开放性、探索性的优质内容,更代言海尔家电、入驻“海尔兄弟星球”APP、出演原创亲子互动舞台剧《海尔兄弟——喵之家》、出席明星时尚盛典,成功连接了两代人之间的亲子交流时光,他们的一举一动,在亿万粉丝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海尔兄弟还联合众多IP伙伴、跨界品牌、科普机构打造儿童创新教育交互生态圈,对此,权威的泛娱乐咨询机构艺恩在《2018国产经典少儿动画IP价值分析报告》中指出,“海尔兄弟定义了动画片2.0时代,成功将动画品牌、IP品牌升级为物联网生态品牌”。不难看出,海尔兄弟在价值引导和IP人格化运营方面的努力,为国内儿童文化和IP文娱产业提供了一份极具开创性的运营范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