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睿出任新片场CMO:打造新一代传媒公司

娱乐 TOM    2019-01-09 10:14

2019年1月8日,内地知名主持人马睿以合伙人兼CMO的身份加入新片场,并在新片场旗下成立马睿工作室。新片场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影视传媒公司,依托国内最大的影视创作人社区平台,专注与新媒体影视内容的生产,旗下拥有新片场影业、新片场短视频等内容业务线。此次新成立的马睿工作室将专注新媒体娱乐内容的研发与生产,打造年轻观众喜欢的新媒体娱乐内容。近日,新片场也与会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在娱乐营销、娱乐内容和网生内容制作等领域和业务开展系列合作。

马睿出任新片场CMO:打造新一代传媒公司

发掘和赋能新一代影视创作人

成立于2012年,专注影视创作人社区起家的新片场,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创作人社区,也是新一代的影视创作人“聚集地”,多年来一直专注新一代创作人才的挖掘和扶植。

马睿出任新片场CMO:打造新一代传媒公司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月底,新片场社区用户遍布32个国内外地区,汇集了国内新生代影视导演、制片、编剧、剪辑、摄像、录音等创作个人及机构,注册用户超过百万。围绕发掘扶植优秀年轻创作人的理念,发起的专注新锐电影人的NEW ERA青年电影季,也已经举办了三届,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年轻创作人才。新片场坚持“用作品打动世界”的理念,与新一代创作人共同成长。

同时,为了提升社区创作人的创作能力,社区中推出了“新片场学院”板块。本着“让作品加速诞生”的理念,新片场学院结合互联网线上平台,推出了涵盖从制片人、编剧、导演到灯光、调色等产业角色的知识付费内容、产业教学课程。推出一年时间,已有近五万名社区用户在新片场学院在线课程中报名完成学习。同时,来自128座城市的1000余名学员参与了新片场学院的线下实训课程。

作为最大的影视创作的社区,社区成员既是内容生产素材内容的生产者,也是素材内容的消费者。社区推出“新片场素材库”,并与国际著名视频素材公司pond5合作,建立推动国内影视版权生态系统。

打造新媒体形态下的“新内容”

随着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扩大,用户观看视频内容的习惯在改变,内容形态和播出渠道也在发生改变。碎片化的时间,各路app平台的涌入,促成了网络电影和短视频行业的兴起迭代。

经过四年的发展,网络电影已经步入了市场有序期。依托社区成立的新片场影业,专注网络电影、网络剧等在线付费内容的出品与发行。在18年凭借《四平青年》、《特种使命》、《九门提督》、《宝塔镇河妖》、《新僵尸先生》等多部高品质作品,在爱奇艺年度分账榜单前十中占据四席,更在年初以在优酷播出的《镇魂法师》一片刷新行业票房纪录。

新片场短视频作为国内最大的MCN之一,专注短视频内容的生产与传播,目前拥有超过20个短视频内容品牌,内容涵盖美食、情感、生活等多领域,签约超过150位红人创作者,并联合西瓜视频、企鹅号等短视频平台合作研发微剧微综艺等内容,联合出品了《在路上的幸福清单》、《神马旅行团》等多档短视频内容。

看好“新娱乐”赛道,打通传统影视与新媒体影视

在传统影视行业积累多年经验资源的马睿,此次加入新片场也是一次传统影视行业与新媒体影视的结合,通过带入更多的内容基因,发力新媒体娱乐内容开发。

随着近年来,新媒体内容的持续发酵以及总体市场规模的增长,不论是网络电影还是短视频,都在向着精品化发展。与传统影视人才、内容的结合与联动也是必然趋势。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影视人也在逐步探索了解新媒体影视行业。马睿的加入,给代表着新媒体影视内容公司的新片场,嫁接了跟传统影视资源连接的桥梁。其参与推动的微综艺《在路上的幸福清单》中,新片场与西瓜视频合作,联合了田亮&叶一茜、王媛&可王雨、玉头&左目、马睿&朱朱等多对明星夫妻,呈现其日常相处中最真实最自然的生活内容。

马睿出任新片场CMO:打造新一代传媒公司

未来,马睿也将发力网生影视市场与传统影视市场的融汇创新,在新片场社区、新片场影业、新片场短视频三大业务板块中加磅娱乐内容,据悉,马睿也将加入《鬼吹灯》系列IP网络电影项目的开发。

马睿出任新片场CMO:打造新一代传媒公司

当下网生内容市场备受关注,如何融合传统影视和新媒体影视优势,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内容将成为行业突破性发展的必经之路。相信随着马睿加入新片场,打通“新娱乐”内容形式后,新片场能给互联网影视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