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回答,2018:回首西瓜视频营销这一年

娱乐 TOM    2019-01-30 16:22

走过2018年,视频行业似乎并没有沾上任何的寒冬色彩,相反愈加迸发出鲜活的生命力。数据显示,2018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6.09亿,占网民总数76%,网络视听已占据互联网数据访问总流量的80%以上。步入到2019,经历了10余年战火的视频行业继续演绎着一场场“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年度大戏:新的变量催生新的增量,新的布局产生新的格局,新的玩家带来新的玩法。

1.jpg

西瓜视频营销的新砝码

微综艺、移动综艺、品牌事件

2018年的视频行业,不得不提西瓜视频。通过不断调整发展步伐,西瓜视频成为视频营销领域不容忽视的新玩家。去年8月,西瓜视频宣布进军移动综艺领域。10月举办的西瓜play上,西瓜视频宣布品牌升级,不断延伸内容外延,拓展至直播、自制综艺等视频内容领域;今年1月的引擎大会上,西瓜视频发布全新定位:聚合多元文化的综合视频平台。一步步的扎实战略推进让西瓜视频的营销价值不断凸显,在各个领域获得了众多品牌主的青睐。

微综艺板块多点开花,成为市场新亮点。2018年西瓜视频的微综艺成为内容营销领域中难得的新标的。凭借对用户热点的及时洞察,并对内容生产及传播做有效的调整,西瓜视频微综艺迅速成为内容营销市场上广告主争抢的“尖货”。

2.jpg

2019年,西瓜视频微综艺将以「点亮你的碎片时光」为使命,瞄准人文记录、情感观点、明星娱乐三大赛道,不断给用户带来社交货币,激发用户分享、讨论、互动的欲望,从而实现节目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考不好没关系?》成功首秀,开启移动综艺营销新开端。作为西瓜视频“移动原生”综艺矩阵的首发IP,《考不好没关系?》节目播出48小时即收获了1.1亿播放量,抖音话题播放总量超2亿,并荣登今日头条话题热搜第一位。不俗的播出反馈也验证了西瓜“移动原生”模式的优异性,节目更是获得广汽三菱新欧兰德、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的大力支持,为未来更多的移动原生综艺开了一个好头。

3.jpg

就广汽三菱新欧蓝德与《考不好没关系?》的合作来看,借助与品牌高度契合的内容调性,形式多样且有效的品牌植入,以及可期待的流量话题曝光,使双方真正实现了从内容到形式、再到传播的立体化的综艺营销。

承接《考不好没关系?》的良好势头,西瓜视频还将在2019年推出沉浸式体验真人秀《我们住在80年代》、原创互动生活体验真人秀《大叔小馆》、沉浸式音乐纪实真人秀《再次出发》、首档婆媳重置生活观察秀《婆婆请喝茶》、中国首档轻年态度纪实真人秀《极客轻年》等节目,开拓更多内容营销的更多可能。

品牌大事件持续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推手。在去年的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上,宝骏510通过联动线上+线下资源,以及整合优质网络红人资源,进行创意内容营销的模式,吸引数十万潮流达人的关注,为品牌拓展新的目标客户,大大丰富了品牌内涵。

4.jpg

2019年,西瓜视频将继续举办年度大事件金秒奖、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活动。金秒奖目的是助力短视频行业发展,由电影和短视频行业领军人物组成重磅评审团推动建立行业标准体系;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是汇聚行业头部红人或明星,优质内容创作者,打造行业现象级盛会。两者都意在从横向的角度为短视频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与提升的平台。

在刚刚落幕的引擎大会上,西瓜视频发布了三大内容观:选题独特,模式创新;移动原生,长短互通;数据引导,全系联动。2019年,西瓜视频将科学地利用数据为综艺选题提供决策支撑,为用户个性化推荐提供支撑。在综艺进入移动时代的当下,西瓜视频有望在2019年给品牌主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