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发布2018网大年度报告:网络大电影呈现精品化趋势

娱乐 TOM    2019-01-18 17:47

近日,爱奇艺发布《2018网络大电影年度报告》,盘点过去一年网络大电影市场表现。2018年,爱奇艺共上线1004部网络大电影,单片票房分账突破4500万、破千万影片数量达到25部,均为历史新高。网络大电影市场高速增长的一片繁荣中,网络大电影作品逐渐呈现精品化趋势。

在政策和平台双重发力下,网络大电影的发展已经不再是野蛮生长。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史上最严限娱令”,同时爱奇艺平台监控力度逐步增大。由于内容把控的收紧,观众审美的提高,电影人才的成长,“小而精”的制作方式成为行业趋势,草莽时代即将终结。在2018年,爱奇艺口碑影片呈现多样化,平台扶持口碑影片行业回收效果初步显现,“小正大”的影片制作增多,商业和口碑共存,呈现良性发展趋势。

具体而言,作为网络大电影的主力平台,爱奇艺主动拥抱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台责任,打造真正的精品网络大电影。一方面,爱奇艺平台加强题材调控,对内容进行严格把关,低俗、粗劣、软色情等现象有了明显的转变,精品化趋势促使影片制作周期加长,网络大电影上线影片数量同比减少;另一方面,平台加大对网络大电影的内容调控力度,拒绝上线400余部作品,2018年拒绝上线率达24%,较2017年上升4%,创历史新高,并在年底集中对影片题目进行整改。

中国电影事业需要优秀的电影人,也需要给电影人发挥才能的平台。爱奇艺始终保持“电影初心”,其平台上线的网络大电影,为年轻电影人搭建了更加开放、平等和友好的从业桥梁,同时,集中资源和资金给到怀揣初心、愿意创新、能生产温暖人心的作品和合作方,而抱有投机、赌博或者侥幸心态的人丧失入场资格。种种行为,都是为了以精品化内容回馈大众,从题材的选择到内容的调控,再到电影人的培养,爱奇艺努力做到让好片得到尽可能高的回报,让优秀电影人尽显其才,让用户看到质量和精神内涵过硬的作品,促进中国电影事业的良性发展。

2019,网络大电影精品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网络大电影质量的提升,让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的差距越来越小,有望成为并驾齐驱的大产业。而作为诸如爱奇艺的网络大电影平台,更是要认清行业趋势和自身定位,以匠人之心打磨作品,为网络大电影的精品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