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娱乐 TOM    2019-01-02 17:54

12月24日,杭州电视台的网红节目组《1818黄金眼》接到网友爆料:"买条gai的阿红老师来杭州了,就在西湖!"《1818黄金眼》是一档关注民生的栏目,因其报道的内容都是百姓"喜闻乐见"的"不寻常百姓事"而被杭州观众和网民津津乐道,在杭州可谓家喻户晓,堪比新时代电视台届的网红。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1818黄金眼》节目组面对热情的吃瓜群众爆料有一个比自己还红的网红来杭州,而节目组的人对阿红老师知之甚微颇为吃惊,所以以最快的时间火速赶往西湖湖畔。听着爆料群众七嘴八舌的热情安利,看着一身红衣、貌不惊人的阿红老师在西湖湖畔与广场舞大妈们热情舞蹈,了解了阿红老师爆红网络的来龙去脉。

按照老规矩,《1818黄金眼》将镜头首先对准了爆料者和现场的中外吃瓜群众,被当场"恶补"了爱穿红衣服的阿红老师和网络爆红歌曲"买条gai",接着就被各色网友"太喜欢你了"、"请将快乐的舞蹈继续跳下去"类的加油声所淹没,其中不乏歪果人和现场接受安利的广场舞大妈,甚至有人拿着匆匆准备的红色潮牌衣服当场赠送给阿红老师。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在吃瓜群众的兴奋情绪笼罩中,阿红老师用带着浓重乡音的话语叙述着自己跳舞的初衷和本色的自我介绍——因为舞蹈是一件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在网上红了,但希望借自己的舞动能够为大家带来快乐,并希望大家2019年都能"买条gai"。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阿红Style

这名凭借"Supreme买条gai"魔性般的舞蹈在火山小视频火得一塌糊涂的甘肃普通女子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喜欢穿着一身红衣跳舞的她只想把自己的快乐通过舞蹈带给乡亲们,但是无意中将自己的即兴舞蹈视频上传到火山小视频后,她的开朗、热情、自信与快乐迅速感染了广大网民,被喜欢她的网民誉为"宝藏女孩",因为她喜欢穿着一袭红杉用自己的舞蹈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朋友,并喜欢教身边的朋友跳舞,所以也被网民亲切的称呼她为"阿红老师"。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在火山小视频app中,阿红老师已经吸引了48万粉丝的关注,火力更是高达3.8万。阿红老师在自己的频道中上传了上百条自己跳舞的视频,其中包括自己的即兴舞蹈、模仿和学习不同类型风格的民族舞,还有极具现代气息的网红舞步,甚至拉着不善音律的村民朋友一起舞蹈的搞笑视频,每一条视频都散发着快乐的气息,表达着她对生活的热爱。

阿红老师的舞蹈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有着自身独特的感染力,并且有别于广场舞,所以阿红老师的舞蹈自成一派,被称为"阿红Style",土味中带着新潮,自信中带着快乐,独创了舞蹈的全新境界。随着"为你买条gai"的网络爆曲起舞,阿红老师的名头被越叫越响,从火山小视频火到电视台,再从电视台火到微博,微博中领略阿红老师舞蹈魅力的网民更是高达1733万,甚至被网友用视频编辑软件剪接到与吴亦凡、TFBoys等一线流量小生同台的视频中,可谓新一代"一线流量大姐"。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土味网红的原始魅力

从传统意义上来讲,阿红老师的相貌普通,穿着保守,最早被网络传颂的几个视频中舞蹈的场所也多是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说土味十足一点都不夸张。但是她的舞蹈中透露着快乐与自信却极富感染力,被网民中占绝大部分的普通民众所迅速接受是有着浓厚的认同基础的。

网络爆曲《为你买条gai》的歌词如是写道:"只要你乖给你买条gai/爱不爱你不用你去猜/购物车你要我给你拍/衣服热火往我包里揣。"其中"gai"是重庆话里"街"的发音,因为这首歌的曲调轻松,歌词又全都是最朴素平凡接地气的情话,符合正大行其道的土味情话潮流,再加上阿红老师土味十足却不失原始朴素特质的舞蹈动作和Supreme一线潮牌logo这种戏剧性的潮流冲突画面,正好迎合了时下网民厌倦了被过度包装的流行元素,更渴望真实本元的潮流审美态度。

阿红老师开朗做自己的性格正是许多网民想做又害怕世俗眼光而不敢做的,这种乐观积极的自然性格被阿红老师通过在火山小视频上跳属于自己的舞蹈展漏无疑,而其传达出的积极信息也被网友津津乐道,它代表着普通民众最朴实的心底诉求,同时阿红老师视频中的金句处处传达出鼓励大家对物质社会进行反击,号召大家打破贫富壁垒,不做生活的奴隶,做真正的自我。这种情绪就是其感染力的本源所在,也是土味网红能够真正被广大网民所迅速接受的真正原因。

阿红Style表情包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宝藏女孩”阿红老师的网络发家史

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是否真正成为了网红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评判标准,那就是TA是否被网友自发做成了表情包,阿红老师这种极具感染力的个人魅力已经被网友做成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包在网络中传播,而且表达的也是阿红老师特有的乐观向上情绪。

2019年马上就要来临了,阿红老师祝大家2019年幸福快乐的表情包已然在网上被迅速传播,我们在这里也借花献佛,祝大家2019年心想事成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