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娱乐 TOM    2019-01-24 10:59

我们每天都与无数的人擦肩而过

就像收音机里的无数个频道

有的唱歌,有的说相声,有的讲养生

乍听之下好似杂乱无章,平平无奇

但如果你调到某个频道持续听

就会发现每个频道都在按照既有的规划井然有序的运行

就像我们遇见的那些可能都没来得及多看一眼的人

其实他们都在自己独立的世界里周转

普普通通,但也自有独具一格的轨迹

不久前,华为视频走心策划的“寻找最有面儿的你”——华为视频“我有两面”故事征集大赛正是基于“寻找普通人平凡生活里那些不凡的梦想”这样的初衷,面向广大观众征集“两面”故事,让普通人自信当“主角”,大胆展现自我另一面。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这场自带正能量的活动超乎意外的大受欢迎,不仅收到了约280多个炙热有爱的“两面”故事,更有72万的观众投票和点赞、超50万观众的浏览观看,以及1100多条观众参与留言互动,“走心“、”暖炸了!”是观众给予最多的评价。

最终通过评选和观众投票,6位故事“主人公”的故事脱颖而出, 华为视频团队花费近3个月时间奔走于各大城市,将几位主人公的故事拍摄成片,终于赶在新年前夕上线了!

那些平凡的他们有什么样的“双面”生活,

他们的心里又藏着怎样的星辰大海?

一起来看看这些简单真实,却十分暖心的故事

相信每个都值得我们用心聆听

6部《双面故事》精彩短视频现已正式上线华为视频,搜索“我有两面“选择华为数码频道,走进TA们真挚感人的故事。

向阳而生的大男孩

@王露禹

A面:隐形公益人

B面:民宿主人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王露禹看起来就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但深入了解就会发现他有很多“特别”的故事。

在他大学刚毕业那年,发生了5.12大地震,他瞒着父母就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途发生余震,连人带物资滚落下了山崖。半懵的状态下他和同行几十人走了十多个小时,终于进入了灾区,也见到了让他余生都无法忘记的悲惨景象。

从那以后,他每天晚上都会梦到震后的废墟和残肢,无法安眠,后来发现自己竟是患上了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为了对抗梦魇,他开始接触美学,他想用一切美好的事物去重塑自我,也带给更多的人温暖。现在他的生活平静多姿,资深吃货兼艺术设计师的他,在走遍“世界地图”后,回到活色生香的成都,做美学,做民宿老板,他希望自己的民宿闲适又充满奇趣,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都能获得放松和快乐。

同时,他依然坚持做一个“公益隐形人”,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从不需要为外界知道。“人本来就有很多面,当你很丧的时候,其实你要积极的去找你的另一面。美学不能使我不怕面对残破,但给了我一种开阔的眼光,让我在不断地自我修复过程当中得到成长,我更愿意将美融入我的生活,并且将美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传递快乐的温暖笑匠

@王梓鑫

A面:相声演员

B面:酒吧调酒师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王梓鑫大学学习的是酒店管理专业,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大型酒店,也得到了领导的赏识,但是热爱相声、喜欢调酒的他,选择了拥抱快乐,“要想让别人感到快乐,那你肯定是快乐的”,王梓鑫说站在相声舞台上的那一刻,他是最快乐的。

王梓鑫自幼喜爱曲艺,机缘巧合走进了剧场,走上舞台,开启了自己“说学逗唱”的相声生涯,现在也成为了相声社的一名骨干演员。但下了舞台,脱了大褂,B面的他是一位酷酷的酒吧调酒师。“本职领域上有所作为,其他方面也要多姿多彩,我认为这是人生追求的意义。”这是王梓鑫的人生观,只要能给观众、顾客带去快乐,他愿意永远做下去。

王梓鑫说:“我做的事情都是我喜欢的事情,追求快乐,传播快乐也会让我得到快乐”。

游走在动静两极的“白衣”天使

@李雯

A面:医院IT工程师

B面:空手道运动员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一袭白衣穿梭在不同的场所,迸发出不一样的热情,“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是对李雯最好的形容。

长相甜美,笑起来就有两个可爱小酒窝的李雯拥有一个跟她的长相一样“出众”的职业——IT工程师。在一家顶尖医院工作的她,程序编码、项目管理样样来,是医院信息系统的强力守护者。但比起工程师,她的B面更是“刚”——空手道运动员。至今,她已练习空手道超过4年的时间,下班训练是每天的标配,曾获多届全国“极真空手道”冠军,还是2018年空手道亚洲锦标赛亚军获得者!

医院IT工程师和空手道,对普通人来说都是神秘而陌生的领域,但两者却在李雯的身上达成了完美的融合。李雯说:“我们和一般的IT工程师比起来,背负的压力不太一样。还有就是他们穿着格子衬衫,我们平常要求穿白大褂。”而说起空手道,她更是侃侃而谈,空手道是她的精神家园,只要时间允许,她几乎每天晚上都坚持训练或者教课。“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你很难找到这样一块地方,大家可以一起流泪流汗,人情简单,又有很强的羁绊。它是我的小小江湖。”李雯如是说。

巧合的是,她的“两面”都穿着白色衣裳,一面清新如风,一面英姿飒爽,看到的人无不被她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魅力和热情感染。

年底催泪短片!华为视频看见TA们平凡的“两面”生活

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不平凡,

每个平凡的故事都值得被看见。

虽然华为视频“我有两面”故事征集大赛已经告一段落,

但生活还在继续,希望你能在自己的生活里追求更精彩的人生体验,

让世界看见你不平凡的另一面。

想要一睹6部完整版的《双面故事》?

即刻锁定华为视频,更多精彩期待与你相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