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广传媒预计2018年净利润扭亏为盈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27 11: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1日晚,电广传媒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7000万-10500万元,每股盈利0.049元至0.074元,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原因则是公司整体收入规模有一定幅度增长、有线网络业务较上年同期减亏以及子公司股权出让贡献较大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电广传媒自新领导班子上任后,“整改”和“转型”成为该公司2018年的关键词,重新确立了“新网络、新文旅、新文创、新投资”的业务布局。其中,电广传媒有线电视网络业务着力解决基础用户流失的现状,并在大力推进市场营销、优化智能终端的基础上,使旗下湖南有线集团2018年先后与湖南联通、华数传媒、爱奇艺、腾讯视频、科大讯飞、凤凰卫视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打通优质互联网内容,年轻用户显著增长且用户粘性提高,用户流失和利润下滑趋势成功得到缓解。同时,凭借“党网”属性和政策支持,湖南有线网络推进基层用户覆盖,推进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专网建设,布局物联网应用市场。

与此同时,电广传媒也在推动业务转型,创新业务模式。2018年12月,电广传媒以10.5亿元转让子公司圣特罗佩70%股权,获得较大增值回报的同时,参与整合湖南广电IP资源,布局新文旅产业。此外,根据战略要求,电广传媒2018年正在逐步清理业绩未达预期的互联网新媒体公司,先后完成了旗下亿科思奇、九指天下等公司股权转让,以此优化资产结构、降低商誉减值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下半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整合重组、三军会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湖南广电要实施“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湖南卫视为核心的传统媒体板块、以芒果TV为主平台的新媒体板块、以有线网络为支撑的移动板块、以基金为平台的资本运作板块。其中,电广传媒承担着有线网络和基金管理两大板块,且该公司有线网络业务有望搭乘5G发展的快车,并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广电系统首家正式进军5G领域的企业。

而在近日,电广传媒布局新文旅的动作也已启动。1月15日,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芒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充分整合文旅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根据规划,芒果文旅将依托湖南广电优势资源,发力IP+文旅业务,开创建设湖南广电特色文旅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优质且成熟的内容IP是文旅产业的核心内涵。在湖南广电整合的大背景下,电广传媒设立芒果文旅,整合湖南广电优质内容IP,打通多年积累的内容优势和文旅产业资源,为未来中长期培育电广传媒新的增长极全面布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