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借“延禧”东风 《皓镧传》首播失利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21 08:46

北京商报讯(记者宗泳杉)1月19日晚,由欢娱影视出品的《皓镧传》在爱奇艺开播。然而,作为一部备受关注,且由此前大热的《延禧攻略》原班人马制作、出演的热门剧集,《皓镧传》的首次亮相似乎未能尽如人意。猫眼数据显示,该剧开播首日最高热度为6552,而已经开播27天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当日最高热度值高达9938。与此同时,《皓镧传》口碑也遭遇“扑街”,大多网友仅给出了一两星的评分,评论区内也充斥了网友们对《皓镧传》纂改历史的不满。

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虽然历史剧不需要完全在细节上要求与历史相符,但在大的架构上应该尊重历史,如果整体人物形象和人物关系与历史不符的话,不如直接做成架空题材。“一方面大量的清宫电视剧已经让观众对这一时期的历史背景足够熟悉,因此发生在清朝时期的《延禧攻略》让观众更容易进入历史情境,《皓镧传》在这一点上显然不具优势。另一方面,《皓镧传》未能延续前剧的好口碑也与电视剧的制作水平和观众审美有关,已经让观众审美疲劳的人设和与历史不符的剧情似乎都让《皓镧传》难以延续《延禧攻略》的高口碑”,魏鹏举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