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击A股 全美在线递交招股书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3 14:11

1月3日,国内人才测评服务机构全美在线(ATA)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全美在线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862.67万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的股份。发行后,全美在线总股本不超过7450.67万股。对于该笔募集基金的用途,招股书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4.91亿元投资国际测评认证中心建设项目、1.83亿元投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7411.49万元投资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共计投入7.48亿元人民币。

招股书显示,全美在线目前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资格认证考试测评及职业能力提升服务和人力资源选聘服务。其前五大客户包括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其中,资格认证考试测评及职业能力提升服务为全美在线的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上半年度,该业务板块的收入为1.295亿元,占该报告期业务总收入的76.35%;人力资源选聘服务的收入为4011.70万元,占比为23.65%。

同时,招股书透露,目前全美在线主要有9个股东。其中控股股东为全美教育,持有全美在线1928.42万股股份,占发行前全美公司股份总数的34.51%。另外值得注意得是,在全美在线参股的6家公司中,有提供医考培训的迈德胜,有中小学课外培训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大家汇,有与新东方在线共同出资的综合类在线职业教育网,还有从事在线测评与学习系统的爱赛达课等。

此外,就招股书来看,作为专注核心于考试测评的全美在线,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项目实施成本、管理等相关方面的风险因素。其中,全美在线提到的客户过于集中、持续技术创新风险以及财务风险,或将成为影响全美在线竞争力的主要痛点。

在去年下半年,ATA Inc.宣布完成与全美在线的出售交割之时,全美在线董事长马肖风透露:“在中国这样一个考试的大国里,我们要考试业务从0开始做起,从5%的市场份额,慢慢达到30%、50%。”马肖风还表示,在“一核两翼”的战略布局下,计划实现三年营收10个亿,五年营收20个亿。

可见想要搭上二级市场新年首趟列车的全美在线,在教育考试信息化程度与智能化程度逐步提升的交错融会中,想要让资本市场买单,可以说机遇可观,但挑战也不容小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