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供给不足 北京托幼服务亟待完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14 1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二孩”的放开加剧早教机构无序化发展,加强监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1月1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许艳丽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部分界别联组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市公共托育服务体系尚未构建,服务供给不足,0-3岁托幼教育面临的供需矛盾相对突出。她建议,应从合理推进北京市构建托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完善托幼事业的发展。

许艳丽指出,目前北京市公共托育服务面临托幼事业缺乏总体规划、政策扶持不够、托幼事业责任主体不明、服务管理缺失、托幼机构数量不足以及托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参差不齐且流动性大等问题。

对此许艳丽建议,应加强顶层设计,合理推进北京市构建托幼服务体系建设。一方面,制定北京市公共托幼服务的法规政策以及北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将0-3岁婴幼儿托管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构建0-3岁婴幼儿照料和支持服务体系。

在幼儿园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探索发展幼儿园同步开设公益性亲子园的体制的同时,可采取公办民营、公办民助、民办公助等方式促进办园主体多元化,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推进托幼公共服务均等化。

在监管和专业人才等方面,要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激励、引导、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明确由北京市各级教育部门主管,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消防、卫生、市场监管、税务、物价、规划、民政等部门配合,制定北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办法。为资本进入托育市场设置好门槛,并简化审批手续,同时实施严格的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加强执法力度,加强托幼机构日常监管。最后,许艳丽建议,建立必要的激励机制,鼓励托幼机构的良性竞争,促进托幼机构健康发展的同时,建立托幼意外保险制度,减轻托幼机构存在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