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展业务模式 播客“日谈公园”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8 10: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播客“日谈公园”于1月2日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来自头头是道基金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且根据“日谈公园”的安排,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培养新人、丰富包括付费音频节目和短视频在内的内容产品,拓展业务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日谈公园”于2016年成立,是一档杂谈类播客,内容涉及单口喜剧、二次元、创业融资、日本罪案研究等众多领域。数据显示,“日谈公园”上线一年半后,节目总播放量已达近亿次,并获得“Apple官方2016年最佳播客”等称号。

现阶段,“日谈公园”已开始逐步在商业变现领域布局,且除了付费内容外,还在进行品牌层面的变现。“日谈公园”创始人李志明曾在公开场合上透露,2017年“日谈公园”做了一些商业化的尝试,如电台的周边产品开发,其中“日谈公园”特别款帆布包的销售量达到近千件,此外2017年7月还定制了一个去日本的旅行团,带着听众去了青山刚昌、谷口治郎、水木茂这三个漫画家的故乡,整个行程共七天时间,团费售价则为16666元,不含机票,共有十多个人参团。此外在2018年12月,“日谈公园”则再次与旅行社合作、进行了一次以日本北陆地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旅游。

据悉,今年“日谈公园”也会继续开拓更多变现可能,不仅在扩大品类的同时,也会增加联名款的合作,进行更多周边商品的尝试,此外旅游项目也会继续保持,并计划在今年8月,带着16名团员前往约旦,看死海、佩特拉古城和玫瑰沙漠。据李志明透露,在2019年将会继续探索如何提供更多这样的高性能、高效率的文化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两年知识付费整个市场不断发展就可看出,如今内容价值愈发受到重视,且通过内容维系住一定规模的用户后,可以借助合适的方式以不同渠道拓展变现空间,不仅帮助相关公司或平台实现商业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用户的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