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爱情》“硬菜不怕晚”吗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25 16:00

北京商报讯(记者宗泳杉)1月23日晚间,原本定于当天开播的《乡村爱情11》,却在开播前半小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剧因内容调整暂缓上线,并称“硬菜不怕晚,会尽快与观众见面”。

作为国产影视剧市场中的经典原创IP,《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自2016年起已经播出了10部,总集数高达500多集。在该剧还处于电视剧阶段时,就常常“霸榜”收视率首位。而自2015年起,《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开始转网播出,当年在腾讯视频独播的《乡村爱情8》点播量甚至突破20亿。

此次延播事件,让《乡村爱情11》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的同时,也让《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的幕后推手再度走进公众视线。公开资料显示,《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由喜剧表演艺术家赵本山于2003年创立的本山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山传媒”)一手打造。成立16年来,除了被观众所熟知的《乡村爱情》以外,本山传媒还出品了包括《刘老根》、《马大帅》在内的多部电视剧集,公司旗下签约艺人包括刘小光、王小利、于月仙等。为了进一步扩大业务布局,2013年后本山传媒开始涉足综艺市场,并相继推出《本山快乐营》、《新笑林》等综艺节目。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乡村爱情11》的出品名单中,还多了一家霍尔果斯凡达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达影业”)。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经理徐超则是赵本山的徒弟。凡达影业自成立以来,相继与本山传媒共同出品了电视剧《槑头槑脑2》、电影《发财日记》等作品。

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由于《乡村爱情11》的延播,接下来本山传媒将面临前期投入的成本迟迟无法回收的难题;除此之外,因内容调整而延播也意味着本山传媒需要耗费一定的人力物力对影视作品进行修改。而本山传媒所面临的延播局面也正是当下影视公司频频遭延播的缩影。

“本山传媒所具备的东北文化特色是其曾经占据喜剧市场半壁江山的关键。但随着近年来开心麻花、大碗娱乐等后起之秀的快速发展,本山传媒原本拥有的喜剧市场也被严重挤压。”魏鹏举进一步强调:“东北特色对于如今的本山传媒而言就是一把双刃剑,在依靠特色化赢得受众喜爱的同时,也恰恰因此会让自己产出的作品受到区域性特色的局限。在喜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本山传媒若想突围,不仅要在内容层面上不断创新以适应多元喜剧市场的需求,还应在艺人经纪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