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旦档三天票房超9亿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1 2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穆慕)年份更替复始,就在2018年裹挟着业内“炙热”目光奋力冲过600亿元票房终点线时,元旦档也正式“鸣枪”。猫眼数据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元旦档三天票房报收9.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66亿元,下滑25.75%。

值得注意的是,元旦3天假期,共计50余部影片同时在线,但在众多影片中,却缺乏爆款的出现。在元旦档几部热门影片中头顶《鬼吹灯》爆款IP的《云南虫谷》在上映首日就拿到28.6%的高排片率,获得了6459.8万元票房,但随后豆瓣评分3.5分,超过5成观众给出一星评价的态势,让12月30日和31日的排片率持续下跌至9.7%。

与《云南虫谷》的强IP竞争力不同,冒险型喜剧片《断片之险途夺宝》则请来了葛优“坐镇”,由岳云鹏、包贝尔以及小沈阳等一众知名喜剧演员出演,但截至目前也仅获得了4564.5万元的票房成绩,最终预测票房在5684.2万元左右。

由汤唯、黄觉主演的文艺片《地球最后的夜晚》,早在上映之前便引发一众热议,然而这部被寄予厚望的影片,登陆元旦档后的票房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上映前预售票房就已破亿,上映首日更是以34.1%的排片率获得了2.61亿的成绩,瓜分了当日5成票房。但随后口碑陷落、被指刷票以及疑似海报抄袭等一道道负面消息让其今日截至目前只获得了955.2万元的成绩。

然而对比去年同期,《前任3:再见前任》创造爆款,元旦档中两日获得过亿的票房成绩,另外,新上映影片《妖铃铃》以及老片《芳华》也热度不减,让2018年元旦档三天分别实现,3.97亿元、5亿元以及3.63亿元的亮眼成绩。最终2018年元旦档票房报收12.66亿元,较去年同期6.62亿元票房增长约一倍,成为“最卖座元旦档”。

但在今年多部热门影片遭到口碑陷落、票房“折戟”的态势之下,由马丽、佟大为等人主演的《来电狂响》却在前期遭遇更名事件,且未收获到大量目光的情况下成为了2019年元旦档的最大“黑马”。该影片改编自意大利黑色幽默电影《完美陌生人》,其原版影片于2018年5月25日在国内上映,最终获得票房5351.5万元。

数据显示,《来电狂响》上映首日仅获得1787.1万元票房,随后口碑发酵后票房稳定升高,截至目前累计票房达3.34亿元,最终预测票房在7.26亿元左右。

资深导演黄志勇指出,从2018年全年票房突破600亿大关可以看出,国内观众的观影需求仍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但现阶段,无论是政策还是观众其关注点更多都放在了对影片细节质量的要求上,在曾经资本疯狂注入情况下产出的一些“粗制作”、“滥竽充数”作品都将在2019年变得举步维艰。“但这也是市场正在进行提质的时刻,未来制作方也会将目光重回内容之上,从而促进影视生态系统回归正常市场格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