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拒绝流量明星

娱乐 TOM    2018-12-19 16:39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拒绝流量明星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正在B站、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更新。本周三,动漫第八集即将于观众见面。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一季于去年11月上线,播放量破3亿,B站评分高达9.6,好评不断。除了剧情口碑爆棚外,音乐则是《我是江小白》吸粉的另一大关键。

动漫中的音乐是为了配合情节发展和场景情绪而存在的,起到了烘托气氛的作用,并增强艺术效果。一部好的动漫作品,音乐也是极其关键的一部分。其实音乐一直以来都是国漫受人诟病的重灾区,“难听”、“尴尬”、“出戏 ...

《我是江小白》的出现仿佛打破了这一僵局。自然,对于《我是江小白》第二季的音乐,粉丝们更是期待万分。好在它并没有让大家失望,片尾曲《至此》网易云音乐上线首日评论就超过了一万,点赞人数更是单条评论上万。除此之外,片头曲《有话对你说》、插曲《小孩》、《心愿》、《当时》、《刺猬》等都大受好评。今日本报(本号)专访了制作团队以及导演金承仁,揭秘《我是江小白》选曲背后的故事。

压力:第二季我们认真在做音乐番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拒绝流量明星

第二季回归,除了对于剧情的期待,《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歌曲则是粉丝最关心的,这也无形给制作团队带来压力。导演金承仁表示,第一季被称为音乐番是出乎意料的。当时创作第一季的时候,只想告诉观众动画作品也会有很好听的音乐,可真没想到第一季荣获“音乐番”的称号。“而第二季,我从创作之初就设定了目标——做真正的‘音乐番’,这是对非音乐专业的我来说非常非痛苦的决定,而且每天都想不能辜负很多观众、粉丝们对音乐的期待,真是给我带来巨大的负担。”

而说到《我是江小白》第二季和第一季选曲的区别时,金承仁表示,除了更谨慎。音乐类型也更加丰富,音乐运用也更复杂“第一季主要讲的是高中时期青春萌芽期的故事,因此音乐要学生气,所以通过民谣风格来召唤我们的回忆。反而第二季故事是反映江小白和佟离现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还有一支乐队起起落落的成长有关系的。因此想要第二季的音乐风格是比第一季更要成熟、流行、社会的味道。”金承仁说,因此动漫使用了清新的、摇滚的、说唱的等多种风格的音乐,音乐的多样预示着成年人的世界和感情不是那么单纯,当然这样的选择肯定有危险的成分,如果歌曲之间隔阂感很强,那就会毁了故事。

“这是一个挑战,还好我们成功了”金承仁笑了笑。

坚持:不第二次使用《云烟成雨》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拒绝流量明星

提到动漫《我是江小白》就不得不说到动漫片尾曲《云烟成雨》。它不仅很好的把江小白和佟离的之间的感情诠释出来。随着动漫《我是江小白》的播出,《云烟成雨》更是迅速走红,在抖音中成为年度十大热门歌曲外,连明星朱一龙在采访中被问及最爱的歌曲时,都脱口而出“云烟成雨”。

然而到了第二季,《云烟成雨》却变成了一个“负担”,“大家都非常喜欢第一季片尾曲《云烟成雨》,因此当时有些人跟我说,第二季也继续使用《云烟成雨》,可我们坚决反对,因为第二季是全新的故事,那就需要全新的音乐,不能因为那首歌不错而再次使用”制作团队坦言,为了做出比《云烟成雨》更好的歌曲,第二季音乐创作中,大家更加严格:房东的猫乐作曲了两首,都没有通过,最后才创作出来《至此》这首歌。金承仁也爆料“片头曲也一样,创作的前面三首都不太满意,只能继续跟作曲家商量,一起聊到某音的高低以及音乐的快慢程度,还有演奏方面的细节等,因此我们终于拿到《有话对你说》这首歌。不用说歌词了,歌词也一个词一个词修改,到最合适剧情为止。”

独特:拒绝使用明星夺眼球

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拒绝流量明星

在电影圈有条铁律:电影想大卖,主题曲一定要舍得投入。因此,目前市面上的电影,即使没有流量级明星主演,其主题曲却一定是一线明星主唱的。

有意思的是,动漫《我是江小白》第二季筹备时,也曾询问过一些明星如林俊杰、周笔畅、坤音四子等,但最后还是放弃,继续选择启用新人或者独立音乐人的作品。对此,金承仁表示,这个选择并不是因为经费问题,主要是觉得不合适,“我觉得明星的歌曲并不一定合适我们的故事和风格,如果只凭借明星的名气,却不管跟故事和风格合不合适而使用音乐的话,双方都得不到好处。还有我觉得所谓的小众的歌曲不一定是小众,他们可能有各种现实的原因和苦衷没有在我们身边演唱,这么复杂多样的世界里,每个小众的乐队有自己存在的意义,我们的作品也如此。我觉得他们的歌曲各方面更合适我们的作品,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