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娱乐 TOM    2018-12-06 14:02

有人说,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首五月天,或美好、或感动、亦或是孤独……那些听五月天的日子,留下了许多人的青春回忆。

不论是《倔强》里的「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还是《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中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的保护色」,这些抚慰人心、好似打了“鸡血”的词,都是出自一个名叫陈信宏的男人之手。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他就是阿信。2018年 12月6日,这位陪伴我们整个青春的男人迎来了自己43岁的生日。华为音乐上线五月天专题,带你坐上时光机,重温那些被五月天治愈了的青春岁月。

《倔强》: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倔强》这首作品从歌名看,就很一目了然。它是一首告诉我们要坚持梦想、保持骄傲、很五月天风格的作品。虽说有的人并不认同五月天属于摇滚乐队,但是摇滚不仅只有批判和粗重的旋律,还有许多正能量的东西。

这一次五月天没有用很花俏的腔调来演绎,反而如少年一般认真而执着地唱着关于友情、爱情、青春。如此美好的话题,总是让人振奋,因此他们从苦情歌当道的乐坛中脱颖而出,获得人们的喜爱。

《星空》:像不变星空 陪着我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从阿信的歌词来看,《星空》和《知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你甚至可以将它们当成姊妹篇。比如《知足》的开头是这样唱着「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而在《星空》中则是「摸不到的颜色是否叫彩虹,看不到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

此外,这首歌还让人想起逃跑计划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虽然都是以「知足」为题,其中的内容却有着很大的差别。细听过后,不难发现它们有着相似之处,两首歌都不是描写单一的情绪,而是有着许多种不同心境夹杂其中,有的让你失望到流泪,有的让你满怀美好憧憬。

《仓颉》:写出 能让你快回来 的诗篇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你经历过这样的瞬间吗?想念一个人,想念到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想念到那个时刻竟让所有形容的文字都失效。

《仓颉》就将这种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这首歌像是思念到极致时一个人独自的呓语,说出来别人会认为你是疯子,不说出来却又渴望被想念的人知道,而当真正说出口,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同时,这首歌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典之多,在歌词中埋藏了一系列典故,串成一首跨时空的情诗。

《后来的我们》: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在你的心底,是否有这样一个人,ta曾在你的心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但走着走着,不知为何你们渐渐失去了彼此。青春大概就是因为这份遗憾,才变得令人恋恋不忘。也许正是有太多这样的故事,刘若英在听到这首歌后,便立刻决定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与其同名。

五月天的「后来的我们」就讲述了这样一个充满遗憾的故事。歌曲延续了五月天一贯为人熟悉的情歌风格,曲调婉转上口、歌词细致工整,被歌迷称之为继《突然好想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之后的“虐情歌三部曲”尾章。

《后青春期的诗》:读来依然一字一句 一篇都灿烂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五月天的歌总有一种少年的心气,稚嫩却坚定,倔强且执着。《后青春期的诗》是一首关于缅怀的歌,也是一首关于憧憬的歌曲。缅怀的是青春,憧憬的是未来。

不知道为什么,提起五月天,心中的情绪就猛然激荡起来。或许正是因为他们代表的是我们心中最莽撞的那个少年,一路跌跌撞撞,做着我们不敢做的事,唱着我们说不出来的歌曲,走着我们不敢走的路。他们,大概就是许多平凡人心中唯一不平凡的寄托!

阿信曾说,从来不希望五月天是你们的梦想,而希望五月天是你们追逐梦想道路上的背景音乐。如果大家有幸在人生的路上继续闯荡,然后继续地追逐梦想的话,五月天能够作为你们闯荡梦想的背景音乐,那就是我自己认为最伟大的事情了。

改变,是为了生存而做的妥协,坚守心中尚未崩塌的地方,是我们让生命更有意义的方式。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五月天的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

五月天阿信1206生日快乐 华为音乐庆生专题邀你致青春

更多关于青春的记忆,欢迎打开华为手机/荣耀手机里的华为音乐重温。为生活的每一刻伴奏的华为音乐,是华为终端原生音乐APP,拥有千万级曲库、热门歌单、音阅专栏、有声电台、HiFi专区及全景多声道、跑步音乐、音乐随心裁等缤纷海量的音乐内容及应用,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潮听、酷玩音乐体验。目前已拥有1亿月活用户的华为音乐,成为越来越多华为终端用户的首选音乐APP。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