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司徒羽姗谈《关于念想的一切》:逆光,更难坚守初心

娱乐 TOM    2018-12-24 09:43

《关于念想的一切》是网络作家司徒羽姗,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职场言情小说。该小说以职场小白视角为主线,以情感谜题和职场悬疑为软性包装,揭示了人们在职场和生活中,每一个选择背后的人性与矛盾。

小说的女主角林念念,原本是一位畅销悬疑作家,却一夜之间跌落为贫女,唯一的翻身机会就是改写一本别人的职场小说,在几番纠结之下,她最终决定远赴海边小城,潜入职场,搜集写作素材。在此过程中,除了莫名的卷入了一场职场斗争外,还各种乌龙百出的“暗恋”着她的腹黑男上司左岸。随着截稿日逼近,造成她窘况背后的阴谋也渐渐明朗……

当谜团逐渐被抽丝剥茧,爱情、友情、信念,顷刻间倒塌,成了一个一个残酷的真相,是继续在名利场中争斗厮杀,还是在平淡中且听风吟相爱相守,则成了林念念和左岸都要做出的选择。

司徒羽姗谈《关于念想的一切》:逆光,更难坚守初心

与其他小说作者不同的是,司徒羽姗最早并不写小说的,而是在做了八年独立导演、五年内容运营之后,才转向小说创作。因此,也正是这样的经历,才使得这个长篇小说与众不同。

《关于念想的一切》既不同于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剧情,又不同于大女主人设的打怪升级踏上逆袭之路,它更注重真实,但又是一个会不停颠覆你预期的故事。司徒羽姗说,“这不是一篇爽文,却会让你对它又爱又恨,因为它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鲜活的。”

而关于引起网友热议的小说结局的部分,司徒羽姗却打起了太极。她套用了《万万没想到》歌曲中的歌词告诉大家,“怕失去你就要更珍惜,到底是因为还是所以,听了看了那么多道理,也没找到人生的意义,面对突然袭来的难题,先救世界还先救自己,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就当命运给我个惊喜……”

在人生这条路上,只有亲身经历过后,才能学会取舍,得到成长。她说,“逆光的路上,光明与黑暗并存,希望何在,初心何在,愿读者能从文字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司徒羽姗谈《关于念想的一切》:逆光,更难坚守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