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碑陷落为何挡不住偶像剧翻拍热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13 1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穆慕)当一众网友对新版《流星花园》的“吐槽”未停下之时,再次有一经典偶像剧确定被翻拍。12月12日有消息显示,经典台湾偶像剧《天国的嫁衣》正式在广电总局11月电视剧备案中公示,预计2019年10月开拍。经典偶像剧一浪高过一浪的翻拍趋势,与其不断崩塌的口碑显然形成了鲜明对比,再此情况之下,“翻拍”二字究竟是重温经典还是过度消费IP?口碑和市场的双丰收又当如何实现?

2018年内,随着《薰衣草》、《放羊的星星》、《转角遇到爱》和《王子变青蛙》等经典偶像剧翻拍版权被买断,今年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偶像剧翻拍大年。

据悉,此次翻拍的经典偶像剧《天国的嫁衣》原版共29集,而在新版当中被扩充至44集,加之其剧情对比以往并未有太大变化,已经有影迷提出了拖沓剧情的质疑。同时,也有影迷表示,“这个剧情放在以前看还行,现在看来难免有些尴尬”。

对比此前已经播出的新版《流星花园》来看,由曾一手将原版F4捧红的制片人柴智屏亲自参与选角、拍摄、制作,在开机发布会上柴智屏也表示,新版《流星花园》单机制作费就将近350万元。

但这种亲自操刀且豪掷重金的做法并未获得观众的认同感,目前新版《流星花园》在豆瓣上评分仅为3.2分,与原版的8.2分更是无法相提并论。播出后演员演技和后期制作风格均成为了观众“吐槽”的重灾区。

针对此类现象,业内人士认为,电视剧翻拍后的口碑把控实际非常艰难,因为在十余年前偶像剧风靡之时,《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和《放羊的星星》等电视剧已经给一代人带来了深刻记忆,而首当其冲为新版“买账”的也正是此类观众,但原版“先入为主”事实已经让口碑存疑。

而另一方面,现阶段偶像剧翻拍也将“90后”、“95后”放置在了受众群体中,但随着观众对电视剧审美的不断更替,原有偶像剧的“套路”并不一定适合现在市场,能否获得大众的认可也未可知,这也让其播出后的评价再次增加了不确定性。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从整体来看,经典的剧集被翻拍是可行的,将具有独到之处的内容进行再塑造是一种合理的方式,但同时也要注意现阶段受众的偏好,因为每一代年轻群体都是受到当下的文化环境熏陶,所以对于文化的理解差距很大,一味地追求曾经偶像剧的“夸张”效果反而会将口碑陷入尴尬境地。

“如果希望在翻拍过程中获得好口碑就要在其中融入全新的内容和形象,并且针对目前趋势,偶像剧若想制造出以往现象级的播出效果不太实际,而是要确定目标观众和圈层,进行有针对性的传播,才有可能实现口碑上的突破”。陈少峰如是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穆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