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AI你》演绎“另类”陪伴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01 15:58

 

《我AI你》演绎“另类”陪伴

由导演樊冲、监制陈铭章三度联手打造的人工智能题材原创音乐剧《我AI你》将于12月20日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的舞台。《我AI你》以人工智能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50年的故事,该剧以城市孤女、青春期少年和精神障碍妈妈组成的“破碎家庭”如何努力走出绝望的挣扎为背景,最终想要展现的是如何利用爱与陪伴治愈苦闷。

用AI诠释爱

当时间的齿轮飞速运转到2050年,人们究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人类的情感又将如何维系?抱着这些疑问,一个关于《我AI你》的故事也由此展开。故事塑造了迷失自我的孟笕菲,诠释陪伴与长情的何浩啸,叛逆少年孟笕翔,完美理想的八顿等经典角色。通过对每个角色的描述与剧情的深入,映射出现实生活中的普适性现状。

2050年的中国,AI技术高度发达,机器人随处可见。JQ-King公司发出公告:为重建人类日渐疏离的情感关系,必须回收报废老款机器人。而JQ-King公司的工程师们认为,情感疏离是由于人类自身所致,与机器人无关。当所有老款机器人被如数召回,目光聚焦于最后一台AI——“八顿”。

“八顿”是孟笕菲家的老款机器人,陪着她长大,感情十分深厚。而此刻,孟笕菲正遭遇一系列关于家庭、情感、工作的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她必须保护“八顿”,和他完成一项“飞翔”的任务,而这项任务背后竟藏着巨大的秘密。

老同学何浩啸被JQ-King公司指派销毁“八顿”,在孟笕菲的“威逼利诱”下,他隐瞒了“八顿”未被销毁的事实,而隐瞒的期限只有七天,人们究竟在隐瞒什么?“八顿”和孟笕菲能否彼此拯救?疏离的家庭关系能否重新凝聚?爱情和友情能否有一个新的开始?

突破技术瓶颈

区别于其他音乐剧,《我AI你》首先在题材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锁定在时下正热的人工智能上。然而,如何让一系列炫目的技术融入到音乐剧的剧情,而整体效果又不能让科技的融入“喧宾夺主”,对于主创团队而言,面临着诸多挑战。

“其实使用这个题材在表现上对于我们是有一定的技术瓶颈的,一开始我们希望可以使用真正的人工智能来表现,但是大型双足的机器人研发仍处在初期阶段,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使用了一套3D打印的可穿戴技术,在舞台上由演员穿戴扮演完成。但是剧中也会有真正的机器人出现,只不过比较小型。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尝试,但是希望这个形象能够深入人心”。樊冲如是说。

回归生活于陪伴

在樊冲看来,剧中发生的每一次矛盾的激化、和解,让观众意识到陪伴不仅是手机,社会不仅是社交平台,要回归生活,学会珍惜,真心陪伴身边的人,珍惜来之不易的情感。故事塑造了迷失自我的孟笕菲,诠释陪伴与长情的何浩啸,叛逆少年孟笕翔,完美理想的八顿等经典角色。通过对每个角色的描述与剧情的深入,映射出现实生活中的普适性现状。

“如果用一句话描述剧中人物的话,就是不断在绝望中挣扎,但也不断在绝望中爬起来,可以失望但是一定要坚持善良。剧中有一句台词是我最喜欢的,生活会给你带来一道又一道的伤口,但在你最疼痛的时候你才会看清生活本来的样子”。主演李莎旻子强调。

樊冲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题材表达家庭、爱和陪伴,在未来人工智能来临的前提下,人类对于自己情感的梳理,所以希望通过这个戏来表达爱和陪伴对于家庭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无论科技发达到什么程度、无论我们的生活是否在改变,家庭和爱是永远不会变的。”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文 高蕾/制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