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柏林爱乐乐团呈现“世纪音乐会”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01 15: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柏林爱乐乐团与杜达梅尔、郎朗于日前共同为京城的古典乐迷们呈现了一场“世纪音乐会”。杜达梅尔指挥柏林爱乐乐团带来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这部作品在20世纪的音乐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其鲜明的前苏联风格和宏大的编制对很多交响乐团来说都是挑战和难题。而舞台上的柏林爱乐乐团,让观众看到了大师级的“解题思路”,他们不仅在技巧上一丝不苟,更是对作品中“人性的塑造和体验”有着独到的解读。

当晚音乐会是柏林爱乐乐团整个亚洲巡演计划中唯一和郎朗合作的一场,也是郎朗手伤好转复出之后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

杜达梅尔携手柏林爱乐乐团的现场演奏点燃全场。钢琴家郎朗的加入无疑为音乐会再添亮点。国家大剧院除了继续在新闻发布厅、艺术资料中心举办直播导赏活动外,还特别在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设立了直播分会场,让家在通州地区的百姓可以同步观看到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出现场。乐评人王纪宴和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内容总监高屹也加入进导赏嘉宾的行列,与直播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在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内,观看演出的观众是一群年轻的孩子们。他们是来自国家大剧院艺术兴趣培养学校的学生,今天大剧院专门为他们设立了学生专场,在嘉宾王纪宴的导赏下,学生们有机会聆听一场国际顶尖乐团的精彩演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