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意义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你明白吃苦的意义吗?

娱乐 男人窝 2018-12-10 20:03

我们经常说人生要过的有意义才行,可是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呢?有意义的人生就一定经历苦难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明白吃苦的意义吗?

我认为,吃苦没有错,愿意吃苦也没有错,愿意通过吃苦和付出,来获得成功、有所收获也没有错。

有意义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你明白吃苦的意义吗?

吃苦的意义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是对的。的确,它代表了一种勤劳的人生观,它代表了一种你愿意去付出的人生观,它代表了一种你愿意去脚踏实地的人生观,这是对的。

可是,我觉得我们的问题不在于“吃不吃苦”的部分,我们的问题在于“快乐创造”, 难道“苦”才是吃苦的意义?即使吃苦,是不是也能吃得很开心?

有意义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你明白吃苦的意义吗?

吃苦的意义

还是我们认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毫无怨言地默默付出、忍耐、心存卑微,想着早晚有一天得到别人的肯定?还是我们可以更聪明地去创造? 那又意义的人生是怎样的呢?

所以,我们要强调的可能不是吃苦本身,而是我们能不能进入一种快乐的创造过程。

有意义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你明白吃苦的意义吗?

有意义的人生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用另外一句类似的话讲,就叫“吃苦就当吃补”。什么的有意义的人生?去创造组努力这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当然这其中一定会碰到困难,一定需要吃苦。但是你一定要明白你吃苦的意义在哪!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